close
2012-07-01
●這半個月來,天天夢,剛開始很模糊,後來我很努力在夢裡保持清醒,試圖將夢境背下來;可是眼睛一張開,就像喝了孟婆湯般,什麼也不記得了。
●遇上難題,一題數獨從機場接ㄚ姊那天至今解不出來。這題很怪,我『只知道不能填什麼,不知道該填什麼?』
  兒子聽不懂問:「你在說什麼?!」....... ......娘心os:唉,就像你,知道不想做什麼,卻不知道該做什麼啦~~~
●陪ㄚ姊上台北點交新租屋,順便先載些東西過去,回程公館買小吃。

2012-07-02
●醒來先火速弄一鍋排骨湯上瓦斯爐熬,儘快去婆婆家一趟,十一點再去診所;這中間又去超市買米糧回家先準備午餐,從診所回來就可以下鍋炒菜,十二點準時開飯...
然後現在又得出門了,我覺得我好像一直在瞬間移動中@@" !
●兒子在我去診所前出門,說馬上回來,吃完中飯他要補習去,結果,我都出去一趟又回來,飯菜都做好吃完了,他老兄還沒個人影,打手機也沒接...快一點才匆匆回家背了書包就去補習了,
只說在校門口遇見一位不斷哭泣的男同學,昨天才失戀,他只好一直陪在旁邊(感同身受)安慰...哇塞,這陣子,失戀的人那麼多呀!
●要去阿里山了,聽見電視說:『這個星期沒有颱風』真好!只是行程都還沒安排,就這樣一路殺上阿里山嗎?至少得配個其他景點,或必吃的小吃、餐廳、咖啡廳呀~~~
●哇咧...我還沒開始喜歡放暑假!來企睡 Zzzz

2012-07-03
●早上再買個飯糰回婆婆家,今天記得付錢了...昨天很匆忙,老闆娘把飯糰一放進我自備的塑膠袋後,我轉身就跑...
  老闆很大聲地喊:「妳還沒付錢哪!」旁邊還有排隊的人,丟臉死了啦~~~~~~~~~
●暑假啊,老大一直睡,老二一直不見蛋,老三一直在家晃來晃去...她現在挖了碗杜老爺,走來餵娘吃一口。
●第一天到嘉義之前先來去鹿港轉一轉好了,有很多廟可以給老媽拜拜...

2012-07-04
●午餐備好了,不知道今天要買什麼早餐給婆婆吃?女兒們還在睡,兒子去補習了...放假後,好像只有晚上才見得到他的人。
●69折的lativ今天應該會到吧?希望我在家時到貨,否則會吵到大小小姐。
●出門!這種天氣騎車出門,一下就晒黑了,熱~~
●從洗腎中心再回婆婆家打掃、把床墊翻面(前些天婆已經熱到虛脫,半夜直冒汗),床單丟進洗衣機裡洗,回家弄午飯,吃完飯再回婆婆家晾床單。
  每逢一三五,我總是這樣移動中...
●在婆婆家拖地板時,聽見一則新聞~金錢豹要辦一所中學...真假?
●69折的lativ到貨時,人在洗腎中心,果然吵到小姐了,嘻。我買了兩件米老鼠,可以穿老情侶裝ㄟ!woody唸了句『假鬼假怪』,嘻...
●後面工地工人把我們一樓停車場當成午休之地不打緊,生氣的是,便當盒、飲料瓶、鋪在地上的紙類...就這樣丟著,停車場已經像垃圾場了!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31606067a89177c82e248b46d1ec77cd.jpg 本日最中肯...(evilsmirk)
●接了妹妹,去超市買零食,再回婆婆家一趟,公公正要起來吃晚飯。
●兒子整理行李最迅速、簡單,已經去睡了。
  先前他花了很多時間抱怨,一點也不想跟我們上阿里山!想想也有道理,我能體會跟老媽出去玩的無聊,可是房間都訂好了,我也只好花些時間說服他...可是沒把握。
  直至今晚他問我:「要準備幾套換洗的衣服?」才有點確定他會去。

2012-07-05
●八點出發,一路到湖口休息站才與老弟會合,直往彰化鹿港天后宮,拜拜完在廟口前午餐...
  老弟瘋狂點一堆,九個人吃了一千六,卻是此生最難吃的蚵仔煎。
●逛老街,再去龍山寺,我喜歡這樣古樸的寺廟...鹿港好多一級古蹟喔。
●跟一小段車,發覺老弟就要直奔嘉義飯店,我們還想去摸乳巷,吃老龍肉包ㄟ...然後,我們決定回頭玩我們自己的。
●到摸乳巷來回走一趟,去老龍排隊買肉包和鹹蛋糕;費了一番功夫才找到彰化木瓜牛奶大王,我們排隊買冰的時候,把拔跑去孔廟拍照。
●比老弟他們晚了一個多小時到兆品,老媽哇哇叫,說她也想去摸乳巷,不料被老弟載上高速公路...老爹誇老龍肉包好吃!
●晚上逛文化路夜市,看見嘉義的地標~噴水池,此時才打電話給老哥。
●哥哥嫂嫂來夜市碰頭,陪我們回飯店聊天,建議明日旅遊行程。

2012-07-06
●用完早餐即退房,立刻出發前往阿里山,天氣極好!
●路況還不錯,十點半抵達奮起湖,走了一下鐵道與老街,買些土產紀念品,看四方竹。
●到阿里山吃完中餐,老爸跟老媽去喝咖啡,我們去郵局寫明信片寄,山上只有18度。
●下榻阿里山賓館,出入都有車接送...放好行李,搭小火車到神木區。
●山上空氣稀薄,稍微爬一下樓梯就好喘喔,

2012-07-07
●3:00起床,4:20在阿里山車站搭上小火車前往祝山,5:26在人山人海中,迎接
阿里山日出...此生第三(四?)次上阿里山,總算讓我看到日出!
●回飯店吃早餐時才七點,大家都回去補眠;我睡不著,飯店四處晃晃,十一點退房。
●老弟帶老爹和璇去日月潭,我們負責送老媽回家。中午哥哥請我們去吃有名的雞肉飯,又買了福義軒蛋捲給我們帶走。
●送老媽回到家已經六點了,到公館買晚餐,直接打道回府...
●照片亂七八糟拍一堆,按慣例,暑假中的遊記&照片拍很多的遊記最後都不了了之...睡覺先 (:

2012-07-08
●整理照片,晚上回阿嬤家。

2012-07-09
●早餐,老龍師鹹蛋糕。
●今晚上完瑜伽要來打掃停車場,已經髒到我看不下了。
●兒子的國中,也是國小同學,因血癌病逝...十七歲的青春人生,美好的大學生涯,還來不及享受的愛情...好難過...

2012-07-10
●上完瑜伽打掃停車場,掃出三袋垃圾,剛從婆婆家回來,有些車子開出去了,再把一些垃圾掃起來,又是一大袋!
  ...接下來再生出一些雜七雜八的垃圾,我就打電話去環保局!
●妹妹在房裡上網,客廳只剩兩人,可是...我不想關冷氣!
●小姑來電,要我們幫忙上頂樓收蓆子,要記一下,免得待會就忘了...我現在的記憶力大概只有5秒。
●一面想『我不要關冷氣』一邊走去關...我真的從裡到外一整個勤儉持家&愛地球。
●原本打算大四讓ㄚ姊再次申請就學貸款,可是昨天收到的成績單有三科都90幾分,平均85...可以想見她的努力。
  已經很認真唸書的孩子,就不要再增加她的負擔吧...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839d4f767d4c5ead5fb0601ff78cba5f.jpg研究一下這『現金拿去花』怎麼捆成花束?三千塊就可以捆成很大把吧?我娘收到應該很樂... (woot)

2012-07-11
●從阿里山寄給自己的明信片已到。神木那張原是孩子們準備藏起來給把拔的父親節卡片,不料先被把拔收到。
●看著這孩子的FB,很難過...明明7/4還寫著『謝謝很多關心我想來探望我的大家  我已經快可以出院了  所以等我回家吧:))  』
●我要出門了...雖然婆婆一直叫我不用去,雖然我能幫的忙很少,雖然我的用處不大,只是推推輪椅,拿把椅子給婆婆坐...
  可是不去我會過意不去,尤其是當有一天這些事都不必再做了...我會後悔。
●婆婆家冷氣機掛了,師父說壓縮機壞掉,換外機就好...14500.- !
●今日靜思語》被情纏縛的人,人生由不得自己,任由命運拉著走。
●今天三個孩子都大反常喔...ㄚ姊黃昏時換了運動服去跑步,兒子還沒九點就回來了,妹妹竟然比哥哥還晚回家!哉~~
●就在剛剛,兒子說了句名言:「大家都笨笨的,世界多美好。」

2012-07-12
●買菜,買中、西式早餐,回婆婆家...一早已經出去繞一圈了。
●我又想買了,
這299.-有便宜到ㄟ,可以來做阿里山之旅,只是只有24p恐不夠。
●兒子二下all pass...嗚~~~終於~~~
●第三天,停車場依然保持乾淨。
●今天打算讓ㄚ姊去接妹妹下課,順便跟鋼琴老師聊聊,好久不見囉。
●woody剛剛在找影音,我說:真的看不清楚,是不是那位同學?等兒子回來確定...他的眼眶卻都紅了。
●ㄚ姊拿了一盒泰國機場帶回來的餅乾,還要去21買杯老師喜歡喝的波霸奶茶,去鋼琴老師家接妹妹了。
   媽咪交代任務兩件:1.機車加油。 2.回程買個潤餅去給阿嬤吃。
●兒子一早出門,曬成黑碳回家,才說去了海邊...我要不要哭呀?
  從小,越跟他說不能做的事,他越會去做,我跟阿嬤才叮嚀他不要去海邊玩水,他今天跑到外澳去,還說,講了你們就要擔心。

2012-07-13
●熱醒,出去買了早點回來,兒子跟同學都醒了,三個房間似烤箱...請兒子幫忙,輕手輕腳地把姊姊她們房間的冷氣插頭插上。
  溫度由31℃慢慢降到26℃;現在調到27℃微風,關掉電風扇...應該可以睡到海枯石爛。
●又是十三號星期五!
●我快50歲了,沒救!...而且本草綱目有言:白目無藥醫...
「太白目」是病!嚴重情緒失調有藥醫
●最近親子天下我最愛的專欄作家是--詹志禹教授,每一篇都極好~哪種獎賞最管用?
●跟妹去圖書館借書&DVD,她沒借到,還說:沒什麼好看的。
●晚飯時看到沙崙又有國中生溺水的新聞,兒子不敢吭聲...
●陳俊志的《台北爸爸,紐約媽媽》獲得
第36屆金鼎獎圖書類的文學獎項。

2012-07-14
●七早八早起床,米洗好了,菜備好了,肉拿出來退冰。待會載妹去補習,順便去市場搶張秀雄米苔目給婆婆吃,買早餐回來...週末的開始。
●今天為「
全國好書交換日」!我拿著集點卡去圖書館抱了8本書回來,還剩14點...羅東李科永圖書館待換的書不算多,但都很新。
●兒子著黑色T恤,去參加同學的告別式了...很不捨。
●待會去婆婆家包水餃...晚上來拖一下地板,明天有人要丟小孩來我家了。
開張大吉...好棒的黃老師!很想知道是哪一所安親班?這位好老師一定會深深地影響著這群孩子,一輩子。
●屈臣氏跟夜市一樣,羅東夜市跟逃難一樣...ㄚ姊本來要去找條褲子,見洶湧人潮,我們夾著尾巴速速回家!
●兒子的同學第三天來借宿,聊了一會,還沒聊到重點,兒子回來了...

2012-07-15
●起晚了...趕緊買了飯糰去給婆婆,買好早餐回來,煮好咖啡,正準備踢老公屁股叫起床:「快起來賺錢了~~~~~~~」
  才猛想起今天是星期天,難怪早餐店人不多,哈,哈哈...
●『當別人向你傾訴煩惱時,說不定那不是抱怨,而是對你的信任。 』...是喔,那我娘一定非常信任我。
●好熱,不想煮飯,可是要吃什麼?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186eeeefab3203b2941604197168d7d1.jpg 不要再用免洗筷了,對健康真的不好!有時候忘了帶環保筷,還真不想吃東西。
●很熱,流動的空氣如同經過微波的溫度。
●鼻酸...孩子就是不懂大人們在擔什麼心?...
「媽媽不會怪你」 溺斃少年浮出海面
●有個小孩很開心地拖著行李進門,看起來像要住上一整個暑假的樣子~~
●昨天交換這8本書,『村上春樹』妹妹已經看完了...前天推薦給ㄚ姊的『台北爸爸,紐約媽媽』,她也看完了;姊妹倆看閒書的速度都好快。
姑姑夏令營第一天,運動公園玩仙女棒。然後,姑丈說要走運動公園一圈,跑田徑場兩圈!累死我也~~~~~~~~~

2012-07-16
●暑期輔導課開始,一早送妹去學校買好早餐回來,有三叉神經快痛起來的fu...午餐後昏睡過去,今天沒去洗腎中心。
●整個早上都很無聊的璇,直到中午小姊姊下課回來,才活過來。
●一天沒出門的璇,晚上跟姑爹練毛筆。

2012-07-17
●廣和亭吃涼麵,逛新月大創,誠品,家樂福...璇超愛推大推車的。
●妹不想補英文了。
●不知道銀行為什麼要讓提款卡也可以當金融卡刷卡消費,或輕易預借現金?
  ㄚ姊這次在泰國機場,因為泰銖都花完了,於是用提款卡刷卡買了幾盒餅乾,這是她第一次刷卡。
  我明白告訴她,妳的刷卡帳單把拔馬麻不會替妳繳,未來,妳得等自己有能力繳清每一張帳單時,才可以用信用卡消費。

2012-07-18
多一個孩子就少了一些時間,我已經兩天沒回婆婆家了...真拍謝~~
●眼裡不要只有3C螢幕,手裡不要只剩下按讚...在忙碌的生活中,我們已經錯過太多美好的人與事物了。
●回去婆家打掃一下。
●Alice去上課,讓璇包水餃,我一邊做晚飯...吃完飯載璇去接小姊姊,然後去寶雅。
●晚上璇打電話給爺爺,講很久...璇長大了,這次跟爺爺通電話都沒有哭ㄟ,不像以前只要掛上電話鐵定哭,有時還邊講邊哭。

2012-07-19
●woody去蘇澳榮民醫院...遇見一位國中同學,療養中。
●寫作業時間,還要幫小璇子看功課,幾百年沒幫小孩子檢查功課了(哈欠)...好像只有幼稚園看過三隻小豬的功課。
●給老弟寫信報告一下「姑姑夏令營」近況。
●傍晚送小姊姊去上鋼琴課,然後帶璇去圖書館和文化中心轉一轉,再去鋼琴班探班。
●下課後我們四個女人去逛夜市,本想早去早回,速去速回,免得被童玩節的人潮淹沒,卻還是逛到腰快斷了~~

2012-07-20
●有一個人喔,每到要整理行李打包上台北時,那個臉呀會連續臭上三天,然後一直唉唉叫,整天無精打采。
  另外一個人呀,是如果沒法子出門得留在家裡的話,也會一直唉唉叫,整天無精打采!你們可不可以平均一下啊~~~~~~~
(我問過他們ㄟ,三個都說,才不想和其他兩個平均咧!)
●團團轉地忙,不知在忙什麼?
兒子學校今天舉行單車成年禮,騎了26公里...昨天老爸問他路線,他立刻很緊張地說:你要幹嘛?
●woody弟弟的老婆的姐姐的兒子今晚幼稚園畢業典禮,woody去幫小伙子拍照。
●難得有風吹進屋內,涼爽...傍晚天際還出現一道彩虹。
●妹妹決定不補英文了,還打算就這樣不去了,這不是處理事情的態度...帶她去補習班一趟,當面跟老師說清楚。

2012-07-21
●某人半夜夢見美女之後就睡不著,跑出去拍日出...
●璇跟姑爹去聖音玩水。
●高中死黨之一今天帶家人上阿里山,遲遲等不到懶人寫遊記,昨天乾脆直接打電話來問細節,哈哈哈~~~
  巧的是,我們都住阿里山賓館,在嘉義那夜都住兆品...
●游完泳回阿嬤家吃披薩,姑姑今天懶得燒飯。晚上去文化二館看建築展,聽露天音樂會。
●看著這些照片,難怪璇璇喜歡來姑姑夏令營...小姊姊一直陪著她玩,每天都有新鮮活動,家裡好熱鬧,不會被罵、不會無聊。跟台北比起來,是當放山雞跟飼料雞的差別^^
●只是...帶小孩這個禮拜,時間過得超慢的啦!

2012-07-22
●十點出門,中午吃超霸牛排,璇跟爺爺回去,我們幫ㄚ姊搬宿舍去。
●幫姊姊搬完家,走在路上,一陣暈眩,直朝左邊偏去。去和平西路陳記買大腸麵線,隔壁攤買雲吞。
●接璇璇,她又跟著我們回宜蘭了...臨走時問她,要不要帶戶口名簿,姑姑幫妳把戶口遷一遷,順便辦轉學啊?
●兒子一個人回阿嬤家晚餐。

2012-07-23
●那個,國中時期對我若有似無,好像喜歡我的男生正要對我表白,終於...老公的鬧鐘卻突然響起~~喔,雪特~雪特~雪特!
●頭又痛了一個早上...沒去婆那邊...這星期ㄚ姊不在家,不敢放璇一個人在家裡。
●感情久了,就不全是愛了,而是依賴;然後當失去時,那也並不全是痛,而是不甘。~范大爺
●帶兩位小美女去剪頭毛...老弟交代剪越短越好,Alice剪了一頭俏麗短髮,我覺得很有歐美名模的fu呀,她則覺得是盧廣仲+豬哥亮混版。

2012-07-24
●又到了花錢買無名的時候了...
●開冷氣給璇璇睡得舒服些(吼,我對自己的孩子都沒這麼好)。
●下午去游泳。上岸之後的小孩,感覺吞得下一頭牛!甜甜圈伺候...

2012-07-25
Alice的天空...20年前,我家後陽台可以直接看到運動公園的望天丘,現在佈滿了密密麻麻的房舍。
●現在是吹冷氣玩wii,吃沒營養零食的時刻。
  說到零食,老爹有夠誇張,璇第一次來時已經帶了一拖拉庫的糖果餅乾海苔,這回又準備一大袋,看得我頭都暈了,姑姑下令:不准全帶,只能挑兩樣!
  我那老爹房裡像雜貨店一樣,什麼零食都有;璇璇愛吃糖愛喝飲料,隨身帶著一大堆糖果...這種飲食習慣,都是爺爺寵出來的,她爸爸也莫可奈何。
●我有看到這一集ㄟ,235路公車遊台北.. 0716華視新聞雜誌-發現之旅 公車看台北 0716華視新聞雜誌-發現之旅 公車看台北
●兒子留校晚自習。

2012-07-26
●四千元誠品禮券,天下會員十本選書,上半年就花光光了...我覺得,我買書的衝動比看書的熱情高很多ㄟ。
●一天去游泳,一天來看3D「冰原歷險記」,再兩天,姑姑夏令營就結束了!YA~~喔耶~~~~~~~~~~
●好巧,昨晚才和把拔、兒子在討論:男女之間有沒有純友誼?...男女之間沒有純友誼 研究:各有用意
●去海邊,買米糕回去給婆吃;下午看冰原歷險記...跑錯戲院,差點來不及,幸好羅東很小。
●晚上煮咖哩,璇璇吃了兩碗,因為是她幫忙備的料,特別好吃吧?...姑姑讓她拿刨刀削蘋果和胡蘿蔔,拿菜刀切雞肉。
●ㄚ姊跑回來了,問她住學校宿舍好,還是住外面好?答:「宿舍!」
●大姊姊一回來,倆小丫頭又默默搬回我們房間打地舖。晚上拖房間地板時,璇璇在旁邊一直跟姑姑聊天,說了好多媽媽的事情,我也說了好多故事,她聽得津津有味。
●這兩天兒子都上網至深夜一點,這已經超過我界線太甚。

2012-07-27
●今天應該可以瘦一公斤吧,早上一直拉肚子。
●雲端印刷網裡面已累積有4本編輯無期限,完成度0%的相片書...傷腦筋的是那個『作品名稱』一直在變動。
●再去聖音游泳池...遇見阿晉,於是打電話請阿姊待會來泳池探班時,多買些雙胞胎,甜甜圈。
●大姊姊洗碗,璇子吸地板,小姊姊拖地板,姑姑上網!!
●璇璇吸完地板,拿了杯布丁到客廳坐下來休息,準備享用...姑姑說:妳的工作完成了,很棒喔,可以去看看小姊姊需要支援嗎,這樣更棒喔!
●出去轉一圈,幫璇買兩件背心,和平豆花居然要排隊,好誇張。

2012-07-28
●倫敦奧運開幕真精采,有豆豆先生,還有007ㄟ...(woot)
除了我打酣很大聲以外,還有什麼原因讓室友又三更半夜不睡覺,跑出去海邊拍照?肯定是...
●老弟來接人...中午鮮靚午餐,順便為老媽暖壽。下午佛光山大學滴水坊喝咖啡。
●不知道自己幹嘛急著回婆婆家,趕著買菜煮晚飯?一個人在廚房忙,弄好幾道菜...婆婆說她吃飽了,女兒也不餓,兒子得打電話請他回來吃,
  老公游完泳又去拍照,天黑菜冷了才回家,多問兩句,臉比妳還臭...奇怪了,為什麼假日的晚餐都這樣,到底是誰說應該回家的呀!
●晚上陪ㄚ姊去屈臣氏買彩妝,假日羅東夜市方圓百里逃難似的人潮,很恐怖!
●一回家倒頭就睡,睡著了就什麼都不用氣了...覺得好累好累,前所未有的累。

2012-07-29
●做了個長長的夢,像齣說不出片名的電影,好累。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5fed6f7ee6f48f6b4578048588bccb3d.jpg 我的混血廚房~由衷地感謝BBC女主播,對這個不清不楚的名稱Chinese Taipei,做清楚明瞭的介紹:「這又被喚作福爾摩莎的島,是美麗島嶼之意。我相信它是的。在這島上住著二千三百多萬人,稱呼他們自己的國家--台灣!」
●早早上床睡了一覺之後,外面燈還亮著...跟兒子耗到兩點,我累了...對於這些遊走暗夜裡的寂寞靈魂們:早點睡吧孩子,一直在網上聊天取暖,並不能改變什麼,
  你們需要的是正常作息,然後神清氣爽地迎向陽光,趕走心中陰霾

2012-07-30
●女兒上台北,颱風快來了...
●睡了三天、哭了兩夜之後,我該重新振作了,對於兒子還是回到放手不放棄。
心理學有個學說:「恐懼往往是事情還沒發生時,人們在心中想象出來的,它大過於事情真正發生時所帶來的恐懼。」
●瑜伽課時接到ㄚ姊來電,已經回到台北,搭公車加上步行,人在B&Q了,打算買座鍍鉻四層架置物。

2012-07-31
●午夜開始一陣陣大雨...早上大雨過後,還出現大太陽,詭異...
●如果不是磅秤壞了,就是睡覺能減肥ㄟ,我瘦了2.5公斤!
●剛看DiMo台重播的『爸媽囧很大』,這集講孩子打工賺錢...
  那位在酒店上班的小姐,不管是媽媽還是教授,任何人說什麼她都可以反駁,而且是乍聽之下頗有道理,卻是不堪深度檢驗的言詞與觀念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