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2-09-01
●轉眼,九月就來到眼前囉...今年過得好快!
●把它砍了!這個強迫設為首頁的『台灣人必備的上網入口hao123』煩死人...幹嘛綁架人家的首頁?沒道德!
●暴走的孩子越來越多,可憐天下父母親。
●昨天要妹子十點半以前上床,十點以後不要再上網;今天她就大半天不跟我說話,連去阿嬤家都不要我載,要給把拔載,把拔可樂了了,覺得女兒又跟他一國了。
●吃完晚飯,woody先回去,我們留在阿嬤家看電視,直到小姑姑進門。
  哥哥用腳踏車載妹妹,我一路跟在後面,這樣踩著火箭筒好像馬戲團表演,可是在大馬路上真夠危險的!
●兒子說要拿書給在樓下的同學,卻一去不返直至深夜,『樓下』真是遙遠啊~~~

2012-09-02
●宜蘭好天氣☀
●最近夢見老公兩次,都是走不出去或迷路或機車沒油...不大高興的夢。
中午來煮麵...留在家裡用餐的人數越來越少...剩下兩個人時,不知道要煮什麼?只剩下一個人時,就可以過午不食了吧?
●在公視看了這片,邊看邊掉淚...
10/21【永遠在一起】暢銷得獎小說《關於我和那些沒人回答的問題》電影版【永遠在一起】

2012-09-03
●今天裝牙套,係金ㄟ喔...還不習慣用新牙。
甚麼叫做攝影?...應該這麼說,除了留下賞心悅目的景色之外,攝影還可以留住更多凝結的時光與感動。
●兒子說他想買參考書。這...這可是盤古開天頭一遭呀,打從上幼稚園以來,這是第一次主動說要買參考書。
●吃晚飯的時候還蠻開心的呀,怎麼我上完瑜伽回來,兒子說心情不好,想一個人出去走走...原來男孩也會晴時多雲。

2012-09-04
●老公聚餐,中午可以在家打滾,不用煮飯。
●大小姐應該今天會回來,把握最後陽光洗床單曬被子,往後兩週的早晨,洗衣機不能吵到大小姐的。
連連做夢
●ㄚ姊回來了,帶回弟弟妹妹愛吃的甜甜圈。實習一個月,瘦了三公斤,還掛病號...
●兒子當真買了參考書,只是很意外,買的是史地總複習。
  之前聽他打算拼指考,現在他想拼拼看學測「考上的話可以多玩好幾個月ㄟ!」...動機真是明確啊 (woot)
●ㄚ姊見弟弟在書桌前讀書,小聲跟我說:「他在念書ㄟ!」...嗯,他跟妹妹的靈魂交換好一陣子囉。
  為什麼我們家就不能有「全部的孩子」一起用功讀書的狀態?

2012-09-05
●毒辣的太陽。昨夜也有做夢,可是完全不記得夢境...太好了,不用去想。
●吃心安的 變成吃心酸的...
史丹福重大發現:有機產品沒比較健康
●這兩天迷上華視午夜場1-2點『後宮甄嬛傳』,廣告時間就看點書,靜靜享受深夜一個人的時光...可是這樣晚睡很不好,希望它快點完結篇。
  還有,這位皇帝是雍正呀?疑心病如此重,壞人~壞人~壞人~

2012-09-06
●完結篇了ㄟ...我看了3天(6個小時)的甄嬛傳。
●又恢復一週上兩堂的瑜伽,今天很操,有新把戲(道具)ㄟ~一人兩個免洗盤,拿來踩腳下,還有後背交換手、平躺腳底頂盤子...在家裡可以每天做,瘦腿瘦肚子!
●『舌尖上的中國』很好看,有DVD的話,我要買來送老爹。
南北中菜不發胖點菜術 文中那『健康選擇』很值得參考,可是蜜汁火腿、蒜泥白肉、魚香茄子、紅燒蹄膀...也很值得吃嘛。
5種難瘦小腹 你是哪一種?...我5種都是ㄟ

2012-09-07
今日是白露,可以摘柚子了。
我blog的音樂盒子裡也收了這首歌~有些時候,父母只能(也必須)遠遠看著孩子,等他回頭...天冷就回來.wmv天冷就回來
●光坐著都不動也直冒汗,很悶熱嗎?...我現在都不知道是天氣的關係,還是更年期的關係。

2012-09-08
●已經出去兩趟...老公出差的假日,得一個人跑來跑去,沒辦法在家滾來滾去。
●啊~~~~~~~要去載小孩,手機鬧鈴怎沒響?!
●接小孩順便去屈臣氏,全館結帳金額打九折喔,兩張小朋友出走!
●那個腳踩盤子的動作,真的有練到核心,才做幾下而已,這兩天我肚子的肥肌肉好酸痛喔。
●中午傻水餃...傻兒子可能不會回來吃午餐...

2012-09-09
●繼續傻水餃...待會來去聽演講。
●嗯…我瞭解...除了體型、體質以外,瘦子跟胖子的差別就在意志力呀!(哭哭)~
瘦子思考心法:培養自我接納的能力!
●下午和woody去圖書館聽阮老師演講(帶筆筆沒水,帶相機沒電)...
  每一張照片的背後都有個動人的故事,以及老師對生活對攝影嚴謹的態度。
  回家上網找資料,才知其夫人是袁瑤瑤女士。
老伴—花甲之年感言【聯合報╱阮義忠】
●『影像就是目的,不是手段,你拍了一張照片,就是最終的作品,而不是拼湊作品的一個零件或者拼圖的一塊。』~阮義忠

2012-09-10
●早上在醫院,婆婆交代月底拜拜事宜...啊,好快,又快中秋了~~今天很熱...
●欸,妳們都沒想過,用假名當辣妹混入老公或男友的臉書勾引他...到出來見面的時候,一定很刺激吧?一翻兩瞪眼~~~~~~~~
●瑜伽老師太認真,常常在下堂課快開始時才下課。
●女兒是前世的情人...這兩父女敢情是忘了喝孟婆湯
因為愛情 - 父女版 。 
在男人眼中是壯漢的星座女...像是“壯士”一般,我第二,我娘第一...好慘!

2012-09-11
●待會來去跟拍...
情愛,一種關係的學習 ...父母也要學習,這是很好的提醒:站在孩子旁邊,不要站在孩子對面。
●去機場嚇人的人回來了,結果,ㄚ姊說她是第一個哭的。我說:「老大,好遜喔~~~」她說:「不知道啦,我一看到她媽媽下車走過來,就哭了...」
●妹妹鋼琴課後說,下週又要改時間了,老師把她調到後面沒人的時段,這樣可以上(聊)久一點。

2012-09-12
●同學今天拿假,說要來找我聊天...ㄚ我下午要出門投投去柳~~結果電話講了一個多鐘頭。
●待會要去繳很多很多學費!
●早上去銀行時,在公正街(B&Q後面的小巷子)看到警察在拍照,一排紅線違規停車,好慘喔。
●打算:55歲以後結交很多很多很多胖子朋友,醬,我就是最瘦的那位囉~~
●出發!基隆尋小吃...

2012-09-13
●我記得小學時的十分寮瀑布是萬馬奔騰的氣勢!現在成了細水長流。
●平溪菁桐現一日遊。
●深坑老街幾乎全完工了,今天不是假日,才五點,幾家臭豆腐就已經收攤了。
●一進門,有埋伏...孩子們提前替把拔慶生,意外的驚喜。

2012-09-14
●早安,今天要拜拜...七月的拜拜工程就完工了。
●拜。好。囉...回家在電梯裡遇見怪事,電梯搖晃停頓3秒,再啟動往上時又頓點停在同一樓層,只是這回門打開了,
  嚇死我,趕緊衝出來! 嗚~~~~想到絕命終結站,好恐怖。
●慶生請吃牢飯,會不會很怪呀?
●昨天沒感覺,早上開始癢,右手27,右腳32,左手19,左腳23...
  應該是在十分瀑布被小黑蚊咬的,癢死人了啦,woody也一樣,全成了紅豆冰!
●打電話跟老爹聊聊天。

2012-09-15
●藍屋吃完午飯,逛誠品,「我的過動人生」缺貨,「真原醫」9/22早上也有講座,居然忘了!
  逛新月...什麼都沒買,我們要忍到週年慶再買。
●有一個人又唉唉叫地回台北準備開學去,大小姐好日子過完囉。
●紅豆冰...不能抓,不能太熱,抹藥也無效,持續癢死人ing~~~~~~~~~~~~~愛玩活該

2012-09-16
●好天氣,無事忙的悠閒週日...除了右手無意識抓左手,抓到癢醒,清晨五點爬起來擦止癢藥膏,又回去睡(:
●又有人在海邊被瘋狗浪捲走,除了行政院海巡署公告的【
台灣十大危險海域】以外,去任一個海邊戲水或垂釣,都要小心地形及天候因素啊
●買菜去...風勁透~~~羅東HOLA有烏克麗麗現場演奏音樂會,真好聽。
●小姑回來的時候,為了配合茹素的她,我就改成素多葷少,除了婆婆醃好的兩塊雞排,竹筍,地瓜葉,高麗菜,杏鲍菇,油豆腐...今天吃素。
  這道三杯杏鮑菇可以學起來。
鄧師傅燒好菜 第二季Episode3 - 三杯杏鲍菇
●兒子在房裡念書,妹妹在外面練琴...沒一會房裡傳來吉他聲,哥哥自彈自唱『知足』知足 - 五月天 (D.N.A創造演唱會),原本在練巴哈的妹妹,轉而加入哥哥,即興伴奏起來。

2012-09-17
●聽說,昨天嘴巴可以掛十斤豬肉的妹妹,早上還是不理把拔,不過呢,進學校之後就傳簡訊祝爸爸生日快樂,身體健康!
  真是好孩子,生氣歸生氣,心裡還是有把拔的^^。
  對爸爸而言,上輩子的情人還願意傳簡訊給他,就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!
●整理家務是最耗時間跟心力的家事...發現一個螞蟻窩,我喜歡做不需要動腦筋的家事。
●洗腎中心,銀行繳學費,書店找東西,買豬腳!
●中午兒子傳簡訊祝把拔生日快樂!晚上ㄚ姊也傳來簡訊,早上則是妹妹,早午晚三餐都有孩子祝賀『生日快樂!』...耶,三個孩子恰恰好!
●「每年單筆定期存款超過$145,000-就得繳交2%的二代健保費」...數字好多,頭好痛,試算表先存起來再說 (blush) http://images.plurk.com/36dLZtJmfdjk2t39EEHoP0.jpg
HOW MANY ROADS? 不記得我家的小孩上幼稚園有哭嗎?都是到大班才去上附幼,我只記得,兒子剛上小一時的第一個收假日就告訴我:「馬麻,上課真的好無聊喔!」
●每次為了找舊照片打開硬碟,總會發現些遺忘的時光,於是整個下午陷入翻閱舊照的時光機裡,完全忘了我開硬碟是想找什麼照片呀?
●完了,我的左手跟右腳都在抓左腳...很癢~~~~~~~
●今天的瑜伽好幾個動作做不來,手翻轉不過來。
●電費單來了,7-9月電費3695元,省電比19.1%,較去年同期-250(度),省了808元。

2012-09-18
●餓跟飽的感覺居然可以同時存在...
●這個禮拜都沒做夢ㄟ,真好!這兩天睡覺時連電風扇都沒打開,清晨時分沒蓋被子的話還冷醒...真是秋天了。
●凌晨一點,ㄚ姊傳簡訊跟我說,她的柚子發霉了。

2012-09-19
●老公昨天撫著他一天比一天大的、圓滾滾的肚子宣布:「明天開始,中午不要吃,或吃一點點就好。」
  我想,應該是不用煮飯的意思吧,於是去銀行之後,去市場裡買豆腐,順便又買了碗張秀雄米苔目,再順便買了三個潤餅(三個100嘛,一個給婆婆)...結果,還是吃得圓滾滾的 。 
●一發不可收拾,新仇舊恨一勾起,我婆大概可以講古講一個禮拜...剛剛又聽到腳好酸啊。
●連續買到幾本橫式書寫的書,才發現我對橫式閱讀有障礙ㄟ,左右、左右、左右...喔,頭好暈喔。
●問卷調查~你們會讓老公和前女友繼續保持聯絡,變成普通朋友...或者妳會和『她』成為好友嗎?
●行為態度須讓另一半「放心」沒有猜忌...這只能要求自己,無法要求另一半,因為,每個人標準不一樣。
●跟妹妹說過,以後等你們會賺錢了,舉凡母節節啊,生日什麼的,一律『 給我現金 』,要什麼我自己買...妹妹立刻答:「成交!」她說,找禮物好麻煩呀。

2012-09-20
●東北角一日遊。
●三貂角燈塔,

2012-09-21
●昨天的瑜伽課,老師加碼多上了40分鐘,結果是很好睡...眼睛一睜開已經快十點半了,跳起來直奔洗腎中心,心臟碰碰跳。
●媽喂~~~我以為是柚子的籽,用手一撿原來是蟲,它還會跳高高ㄟ,剛才不知道有沒有吃到蟲?我現在處於反胃的狀態中...:-&
●我足月的時候也是像這樣,而且是整個baby的輪廓映在肚皮上,一個蜷縮的小人兒呀。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5bDS90MfpeGkRUXF8Bc7xE.jpg
女人大肚子是因為【受精】,男人大肚子是因為【酒精】 ...不要再喝啦!http://images.plurk.com/ptTyBcbxcEndUWC1BAO1M.jpg
●到現在都還有蟲蟲在肚子裡繁殖的感覺。
●好像有了新月之後,就沒去過友愛百貨了...嗯,應該是說誠品搬走以後,就沒去了。

2012-09-22
去台北參加新書發表會及喝咖啡聊是非,8:30出門,23:00回到家,累累。
●和Lisa ˙柔&Y在台北木瓜牛奶聊天,
●感恩老公這麼晚還來車站接我。
●還好回來了,完全忘記明天要去國華上攝影課這件事

2012-09-23
●早上要去上黃明義老師的課,聽說他的花卉很棒,下午運動公園外拍...
  胃不舒服,不一會下雨了,於是...我就...偷偷跑回家繼續整理照片(這叫蹺課!)
  唉,我的亂槍打鳥拍攝法,真的無法一時調整過來,老師在講解構圖,我都沒在聽,一直拍到旁邊的小孩去(這叫朽木不可雕也!)
●去婆婆家之前,把照片上傳,許久沒有整理這麼多照片了,過癮。
●晚上陪妹妹去找同學的生日禮物,結果我又花錢買衣服了。
●被老公趕去跟妹妹睡,說他喉嚨都腫起來了,怕傳染。

2012-09-24
●慘兮,電腦無法開機...照片全在大電腦裡,我又要被罵了。
●其實我還好睏,可是後面工地一直在釘"板模",灰熊吵。
●想到三貂角回來那天,家裡多了兩箱文旦,寄件人是『連大建設』,妹妹說她回家看見擺在門口地墊上,就搬進來了...
  應該是後面工地建設公司敦親睦鄰的動作吧。
  隔了幾天問小姑有沒有收到?『沒!』...因為房子就只會擋到四樓,所以五、六樓的鄰居都沒收到。
●待會要看牙...(lonely)
●在一鍋排骨湯即將燒乾之前,福至心靈地走到廚房!我覺得廚房應該裝監視器,並且跟客廳的電腦連線。
●嗚~~~沒上麻藥,補了一顆蛀牙...洗牙之後,牙縫變好大喔。
●不要跟我講話...老公好不容易把電腦弄開機,我要快點兒(捲舌)把照片搬到備份硬碟!(捲袖子)
●顧著聊天,若不是兒子提醒,差點忘了要上瑜伽,整整遲到20分鐘。
●這集冏很大來自台南那位14號太太...當他先生壓力一定粉大,唔~~
●2012年快搬完了...眼睛快脫窗@@"

2012-09-25
●昨天不敢關機,直接把照片弄完,快兩點。今天可以正常開機ㄟ!萬一硬碟掛了呢?照片到底要備份幾份才保險呀?
●今日靜思語》心有戒律自然行有純真,才是真正受人尊重的人。...以這樣的人為榜樣目標!
兩個人的午餐像扮家家酒一樣,每樣都得煮一點點...買菜去。
●買菜時經過張秀雄米苔目,沒什麼人,免排隊買了兩碗,帶回去給婆婆當午餐。
  公公已經一天不進食了,連牛奶也不喝,婆婆開始焦慮生氣,問公公要不要去住院?
  我不敢馬上走,等到婆婆發完脾氣,公公再躺下睡覺,才回家簡單弄兩個菜。
●最近怎麼那麼多人出走呀?而且都是去歐洲。

2012-09-26
●到底可不可以洗床單呀?前陽台是大太陽,後陽台有烏雲... 
●昨天妹妹問:釣魚台上是有石油嗎?...電腦又罷工了,端出我很不熟的筆電來查查釣魚台。 
●打電話去博客來問『舌尖上的中國』一些問題,她也不知道,不過服務態度很好,再等待接下來的後續服務...
●陽光真的在我晾好床單之後,逐漸減弱...@@"
●要出門了,來去收床單(大笑)。
●公公昨晚終於吃了碗麵線,婆婆今天就有笑容了...
●午餐宜蘭蒜味肉羹+北門波霸綠豆沙牛奶...克林平西餅買到了,還沒有肚子裝。
●換好衣服準備出門買菜,突然下起大雨。
●兒子第一次模擬考成績出爐,加油喔,來個步步高昇~~~~go go go !

2012-09-27
●被雨聲吵醒,刷好牙時出了大太陽,喔,我喜歡...早安 
●我喜歡
這人的blog,文筆沒有華麗賣弄,讀起來沒有太富哲學教誨的艱深,或硬要塞給你一些什麼東西的壓力,文章真是好看,可以出書的好看。
  通常我覺得可以出書的blog,後來真的都出書了欸!哈哈...
●今天根本就是雨神跟太陽神在二部輪唱的天氣。
●這幾天睡得很飽ㄝ,可還是一直有要地震的fu。
●老大說下午要回來,到現在還不見人影,打電話問問看,因為不回來的話,年糕就先不要炒了...
  她說下午在打報告,現在快到市府轉運站,聽見待會有年糕吃,好開心,連說:「要,要,要,要回去了啦!」
●瑜伽課後,回去陪婆聊天,不時去房門口探看公公情況,後來公公跟我揮揮手,我問他是不是肚子餓了?九點多了該是起來吃晚餐的時候。

2012-09-28
●雨神敗了太陽,今天是雨天。想起那日在台北光點看到Tom一直很想要的一把傘,580.-...
  感性的我想買,可理性的我說太貴,最後理性獲勝...
  每次看到什麼想買給孩子時,除非一次能買三份,或是當生日禮物,否則我總會顧慮另外兩個孩子心裡的感受,
  兒子神經比較大條,但女兒(尤其是妹妹)就不一樣了。
●妳有沒有覺得,不懂3C產品的老人,比較能怡然安於當下?...這是我去市場買菜的心得。
●「做你自己吧,我要的關係純粹無瑕,就像天空」。莎樂美請求尼采做一輩子的朋友...
  從每個人的愛情故事裡,總能讓我們到一些什麼,偏偏自己的不行,所謂盲點也。
●昨天午後一點訂的博客來,半個小時前已經收到,真快!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h04uLRysydOkD46Vsv2ul.jpg
●阿嬤在問,可是我們家三個孩子都沒人要烤肉,兒子有一點點點意願,又說「好懶~~」
●晚上打電話回家,璇接的,先跟她聊一下,順便打探情況:「阿嬤最近開心嗎?爺爺呢?」,
  確定阿嬤最近心情很好,不會掃到風颱尾,我才叫她把電話拿給阿嬤聽,聰明吧?

2012-09-29
●兒子去學校念書,妹妹補習完了之後跟同學一起去剪頭髮,老大跟同學吃早午餐去。
  倆老待會回去看看更老的倆老,下午帶女兒們去血拼,晚上會阿嬤家賞月,吃pizza烤雞柚子月餅。
●下午在新月廣場妹妹沒挑到喜歡的外套,原因多半是太貴,這小妞非常地節儉,太貴她是買不下手的。
  晚上我們娘倆逛小鎮去,月亮又圓、又大、又香,因為到處都在烤肉,中秋節不知啥時變成烤肉節了?

2012-09-30
●雖然標題很聳動,雖然不是所有的醫生都是如此,但我相信文中所言...西醫是一場百年的騙局‧曼戴爾松醫學博士《一個醫學叛逆者的自白》
「絕大多數的化學藥物不但沒有治療的真實效果,反而是致病、添病的緣由」...不要太依賴藥物,所有的藥物都有副作用呀,沒病都吃出病來。
●這學期課程學分數都少,ㄚ姊調配運用時間,找了個打逐字稿的工作,這幾天都看她戴著耳機在打字...剛剛說:「我要去睡了,撐不住了。」
●十月份的親子天下雜誌很好看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