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2-11-01
●全台都很冷嗎?
●整理照片,看到麵龜...ㄚ姊今年的生日蛋糕是麵龜,一定傻眼又心酸吧。
●要買的櫃子缺貨,先訂再說,週日是來不及了。
●兒子要錢看金馬影展去...這小子,若是我要他去看,絕對是不會去的,他是那種你要他往東他偏往西的傢伙。
●考前兒子又在唉,唸這麼多以後用不到的東西幹嘛!我說,記得上次讓你看洪蘭教授的那篇文章嗎?『喔,好像有...』
  我在雜誌加上副標題「為什麼要念書」,
就是這篇讓他有點認同,現在得繼續念下去的原因。
●深夜跟女兒噗浪。

2012-11-02
●現在為什麼那麼多拿刀刺來刺去的新聞,什麼世界啊?
●在地人帶路,淡水投投去~~~從紅樹林走到淡水...太久沒到淡水了,謝謝茅媽的導覽,讓我度過美好的一天,開心。
●跟ㄚ姊約在民權西路站,就近隨意亂逛,去了晴光市場吃美味的紅豆餅,雙城街吃麻油下水。
●回程在中山國小站原本要陪她搭回學校再回永和,最後她卻是跟我回永和逛樂華夜市,逛到快九點才回家。
  跟ㄚ姊從晴光逛到樂華夜市...這家蚵仔煎雖然不是最好吃的,卻是我記憶中的味道,
  下班以後若還有氣力,跟老公手牽手逛夜市,吃完宵夜走回家...那是我結婚後的一段幸福時光。 

2012-11-03
●八點老媽起床號!九點出發下台中。
●我發現,老媽自有一套邏輯,說來說去都是她的道理
●先去大哥店裡,再去榮總...哥哥好瘦,人還算有精神。
●跟老弟偷溜出去買雞爪凍,買了20盒東海雞爪凍,台中、台北、羅東一路分下來,到我家只剩5盒塞牙縫。
●一路跟老弟說話,怕他睡著,老媽倒是在後座呼呼大睡。

2012-11-04
●烏來西雅圖的天空...在食尚玩家雜誌上看到這家景觀餐廳,前一天訂了位卻搞烏龍說沒有訂位資料,只剩外面庭園區有座位。
  店家忙得不得了,我想他們從未有過這麼多不知打哪冒出來的客人吧?從老闆到服務生每個人都團團轉,
  原本是來幫老爹慶生的,搞到最後變得哩哩辣辣...
  在烏來深山裡的這片天空,如果沒有這麼多的人,我是很願意再度造訪的。
●回程路上,老媽一定要買桶仔雞,ㄚ姊在新店上捷運

2012-11-05
●三天沒上網,沒電腦的日子很不錯...我決定了,老了以後家裡不要有網路,只要有第四台,整天看電視就好(真是墮落呀!)
●銀彈用盡...
●兒子傳了張小貓頭鷹的照片給ㄚ姊看,簡直不要命!...那是他姊最怕的東西。

2012-11-06
●好像感冒了...
●美國大選到底誰會贏啊?
●今天才知道王品股價400多ㄟ!我想去王品洗盤子 ...

2012-11-07
●早餐,紅豆+燕麥!
●昨天煮了紅豆湯,忘了是要消水腫的,一古腦把糖都下下去!前晚去上瑜伽,忘記帶開水跟毛巾...我快痴呆了吧?
●謝謝你,我愛你,對不起,請原諒我...
●今天立冬,婆婆拿了張千元鈔給我,交代要幫孩子們『補冬』,看是要買羊肉還是什麼;那就滷羊肉囉,可以用紅酒燉羊肉嗎,試試。
●兒子跟我分享他的浪漫...

2012-11-08
●老爹生日,那天在西雅圖的天空吃飯吃得哩哩辣辣,所以今天我想買豬腳麵線去給他吃,可以嗎?老媽又會說,我們比較孝順老爹了(好像也是這樣)。
●買兩碗發伯豬腳麵線回去給老爹老媽,我們則跑去中正橋旁買刀削大滷麵;午飯後組合一個四門櫃子替換掉老爹房裡那個舊的。
 不知何時,巷子裡這很會掉葉子的路樹已經這麼高了...老爹:生日快樂! 
●我娘看到我們搬個大紙盒回去,眉頭立刻皺起來:「你們又搬什麼回來?」...就是這種表情,我跟我弟很不喜歡。
  那是一種嫌棄、厭惡、生氣、無法理解、你又在幹嘛?的表情,彷彿我們的作為,甚至我們,都不應該存在一般。
●不要當低頭族喔,尤其是開車的時候!

2012-11-09
●金馬影展開始了,看電影~看電影~看電影~
●中午神之母跟woody同學午餐。
●現在的酸痛不知道是瑜伽課後,還是感冒引起的?這期的瑜伽課爆滿,教室變得異常擁擠,唉呦,招生要有一定的極限嘛。
●入圍5項金馬的『
寶米恰恰』超好看ㄟ(15歲的少女跟近50歲的歐巴桑都覺得好看)!很多人最後看演員表時,才知道原來是一人分飾兩角。
  導演好年輕喔...
「寶米恰恰」到底表現好不好? | Y!oung觀點
●兒子則是跟同學看華裔導演王沛智Patrick Wang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長片《在愛裡》...映後導演親自到場座談。
●明天要看的是入圍男、女主角、最佳導演跟最佳電影等7項大獎的『
女朋友男朋友』,
  把拔忙,沒有司機接送,我們得騎摩托車自行前往,反正就是下了宜蘭大橋直直走,直直走...就對了嘛,我瞭,放心,不會迷路的。
●兒子十一點半才回到家。

2012-11-10
●今天天氣好,woody台北同事來了兩輛滿滿的遊覽車部室旅遊。
●看完『女朋友男朋友』的預告之後,我想這是一部後座力會很強的電影,帶手帕。
●先去圖書館還書,再去補習班接妹下課,去市場買米苔目,回去阿嬤家一趟;
  然後就要騎著摩托車慢慢直直往前走,去宜蘭吃飯看電影囉!今天又是跟妹妹的約會日。
●肥來了~~~~沒迷路,還去了宜蘭大學附近吃午餐,找到北門綠豆沙買波霸,逛新月誠品,不走原路走提防回家...掌聲鼓勵!原來我是有原廠雷達裝置的。
●剛剛問兒子昨天看的『在愛裡』的結局,他居然可以將整部片子從頭到尾講給我們聽,除了劇情,還有重點對白,以及映後的導演座談會...太厲害了!
  我跟妹妹想講『寶米恰恰』給他聽,我連第一幕都忘了,兩個人講得哩哩辣辣。
●講到一半妹妹忽然發笑,她笑:「為什麼妳可以這樣一直滔滔不絕講不停?」對耶,我真的可以這樣ㄟ,又解釋了幾句,她開始狂笑,因為每次覺得這是『最後一句』了,我又繼續往下講... 
  然後我想到,等我交代遺言的時候,妹妹想到「滔滔不絕」總算安靜了,應該會笑出來的那個畫面,這下,換我笑不停了。
●明天看的是『贖罪』上下兩集,中間還要清場嗎?這是妹妹選的...怎麼感覺像恐怖片?

2012-11-11
●早安,叫美少女起床,繼續看電影囉,今天要早點去卡位!
●我滴媽喂,連看兩場電影原來這麼累,五個小時,屁股都快坐到開花,眼睛快脫窗@@",決定了,下禮拜兩天連兩個場次的金馬影展,我要帶小枕頭去靠腰。
●兒子今天看『
希望之國』,剛進門...他說很好看(那就一定很好看!),這是將來會上檔的院線片,映後還參加導演座談,女主角也出席。

2012-11-12
●早,怎麼這麼冷~~~~~
●看不過去,拔刀...跳出來幫woody做影音,隨便弄弄也要一天,時間真不經用。 
●不行了,得瞇一下...結果走到廚房又忙了起來,晚上上瑜伽別睡著。
●聽兒子講「希望之國」劇情,很感人。

2012-11-13
●收了兩台風扇,2012夏,再見...
●一個人看電影的時光,今天要嗑兩部片子,希望來得及回家做晚飯。
●看荻上直子的「海鷗食堂」及「樂活俱樂部」,兩部戲的女主角都是小林聰美...
  我帶去的小靠枕發揮強大功效,看第二部樂活時,瞇了一下子,哈!
  比較喜歡海鷗,海鷗的情節,人物個性鮮活豐富,但樂活的攝影跟音樂很對我的胃口;
  最愛的是,荻上直子把食物跟生活連結得很棒,『吃』真的能溫暖振作人心呀。

2012-11-14
●蝦毀,我在整理的是九月的流水帳,現在已是十一月中了...所以,我漏掉一個月?好,我要真的把blog當日記每天來碎碎唸了,淡出fb,最終目標是砍掉fb。
  問題是,每當blog格子閱覽次多一點,總覺得那是同一個人在挖舊文,想到孩子的同學也會上去看,我就不太敢在上頭啦咧生活瑣事,可是這些生活點滴才是我想記錄的。
●昨日的美好時光是,兩場電影中間的空檔,跑去新月前面,坐在鞦韆上盪呀盪的,一抬頭就看見藍天白雲在對我微笑。
  後面等著我的是另一場電影,不是生活中的例常瑣事...這樣一個人的悠閒,很珍貴,好久不見。
●整理家務,ㄚ姊要回來了。

2012-11-15
●設定的鬧鈴沒響,是被對面吵架聲吵醒...早餐,自製豬肉漢堡蛋。
●地板拖好了,上網查『干絲可以炒什麼?』...涼拌
●下午睡了一大覺,我活過來了!還有點咳,這回感冒都沒吃藥ㄟ,就拼命喝水,吃柳丁,加上做家事...^^
●三個孩子都回來了,晚上有炒年糕。
●明天下午本人有兩場金馬影展,晚上再跟妹妹會合一起看『逆光飛翔』;兒子明晚也有一場,目前為止他跟同學看的片子都有映後導演座談,我覺得很棒。
●最近的瑜伽都在做體適能,少有瑜伽動作,不用拗來拗去。
●罪美麗是在演父子愛上同一個年輕女生嗎?按照熱門編劇的戲應該會大熱門來看的話,很多大老婆要開始焦慮了...嗯,然後醫美回春行業會大發利市。

2012-11-16
●六點一刻起來弄法式土司。都不知道我弄的早餐好不好吃?因為...我繼續吃我的大燕麥。 
●ㄚ姊說她想吃滷味,想喝21,想吃包心粉圓,還有林場肉羹...這些都是可以實現的願望...真好。
●對於某些拐彎抹角,我真的無法理解,直白的無可救藥!...12星座最值得驕傲的優點
●好天氣ㄟ,想騎車去宜蘭...晚上會不會下雨呀?
●聽著聽著就哭了...可是我還是學不會-萬芳
●離開洗腎中心去林場買肉羹,21買奶茶,去婆家拖地板,再回家做午飯,隨便吃點,就趕著騎車去火車站。
  第一次一個人到火車站搭區間車去宜蘭,一切都好新鮮喔,而且我居然沒迷路,沒多走冤枉路ㄟ...方向感越來越好了!
●連續看三場電影,應該是我的極限了...13:00出門,22:30回到家,餓到直發抖。
●下午是一個人的小確幸...兩場電影中間再宜蘭街上小逛,買了個飯糰,再回演藝廳門口已經又在排隊了,只好站著吃。
●最後一幕好想哭喔,紅著眼眶不等字幕跑完就趕著去友愛跟麻吉兄妹會合,哥哥跟同學要去演藝廳看三合一國片,我跟妹妹是友愛戲院的『逆光飛翔』。
●看完電影和妹妹走到車站,在月台上討論劇情,等待慢了八分鐘的火車...回到羅東,騎著車去夜市口買滷味...兩個人的幸福時光。
●我們家除了把拔,其餘四個人都看過『逆光飛翔』了,每個人覺得最感人的一幕都不相同,有意思。

2012-11-17
●下雨天,上網天?
●兒子下午還有兩場。我接下來想看女性影展。
●婆婆要我去買菜,看孩子們喜歡吃pizza還是什麼?ㄚ姊卻說,只想吃家裡的菜(又叫家常菜啦。)

2012-11-18
●兩周內看了十場金馬影展電影,今天下午是最後一場...中途,妹妹一度叫我:「妳笑小聲一點啦!」
●收到一個意外的消息...高媽媽,您安息吧,現在的您無病無痛...

2012-11-19
●略冷又覺得熱的清晨,今天真的很愛睏ㄟ。
●有一個人走路去上班...待會可能要跑著回來開車,才來得及送公公去洗腎。
●機車罷工,還好洗腎中心的司機先生幫忙腳踩發動,感恩哪~~~
  然後去市場買菜買午餐跑了四個地方,一路不敢熄火,直到機車行;老闆看了看說:啟動器壞了...一千塊現大洋!心痛啊~~~ 

2012-11-20
●今天早餐很彭拜,還有奇異果跟香蕉,原以為麻吉兄妹會吃不下或不敢吃,結果整盤吃光光咧!
●公視二台『爸媽冏很大』正在重播~談戀愛變了調,分手情侶間的報復...這些孩子是本土八點檔看太多?還是失心瘋?
  聽這些孩子們敘述的愛恨情仇與報復過程,一方面覺得幼稚,一方面又擔心自己的小孩會不會這樣?唉...
  年輕時的愛戀是偶然,分手是必然,就不能好聚好散嗎?
●能想像你的寶貝先走一步嗎?很慟...用善待生者 與摯愛幼子告別
●地板沒幾天又髒了...拖好地板,今天有羊肉爐喔。
食物跟藥物沒有什麼兩樣...嗯,我覺得很辛苦的時候,就想慰勞自己一杯波霸綠茶!
●看了公視午後書房-林文月,嗚~~感動地好看!意猶未盡地立刻請妹妹幫我錄下子夜的重播,下週二還有書法家董陽孜,不要錯過。

2012-11-21
●幸福早餐重出江湖!早起,廚房裡的女人...
●小叔小嬸快回來了,今天得回去小掃除一番。
●結果拖好一樓地板就回來了,我肚子好餓喔。
●陶子晚報在講甄寰傳,太好笑了,我愛陶晶瑩!
●也不知道為什麼羅東文化工場的照片可以整理一個月?先po圖了,煮飯去...
●麻吉兄妹模擬考成績出來了,都有進步,加油,繼續努力呦~~
●妹妹買了四張卡片,說是要寫信給芬蘭等四個國家的聖誕老公公,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寄?不過,大概半年以後才能收到回信喔。
  好耶!這麼好玩的事,當然要參一咖囉...
●ㄟ,白天的文化工場都還沒寫完,又拍了晚上的回來。

2012-11-22
●今天的生理時鐘超不準,三點多醒來一次,某人正在觀望天象,五點又醒來一次,以為已經六點半了。人家都說『早睡早起身體好!』,我怎麼覺得早睡早起好老人家行徑喔。
簡單生活節又來了12/1-12/2...安郁茜講的很棒,生命最有價值的就是在那個過程啊!
●『人,得學會處理自己的孤單,懂得如何跟自己相處!』...這是我一直想要教兒子,讓他明白,卻進展有限的一件事。
●woody昨天在文化工場拍照,遇上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問他怎麼拍?怎麼拍?令他生氣的不是這人連光圈快門都不懂,
  而是這位少年郎拿的是一部二十幾萬的N牌相機呀!噗,真是令人鬱卒啊~~

2012-11-23
●昨天蘿蔔糕+荷包蛋,今天又是西式早餐,材料差不多,型態各不同,一週五種早餐樣式還難不倒我。我則繼續無糖豆漿+燕麥~~~~
  想來研究一下壽司跟飯糰,還在想要不要買大烤箱?當初烤箱壞了就下決心不買,不買就不用時不時做蛋糕餅乾鳳梨酥之類...可是現在有點想做pizza咧。
●突然變天,由出太陽到下雨。
●大補眠,睡中午時段,兩點半才吃飯。
●妹回來了,今天運動會,所以不用上輔導課,來下幾個水餃給她止飢一下。
●吃完晚飯,老公去上課,兒子回學校用功,妹妹去洗碗,老媽開電腦...
●每天都想要像any老公一樣,七點以後不吃東西,可是往往到了九點半就破功,還有人可以過午不食,哇咧,究竟是怎麼辦到的?
●我問ㄚ姊這禮拜不回來看金馬獎喔...『沒興趣』,問妹妹,要不要去看星光大道呀?『沒興趣!』,兒子更不用問了...
  我們家就只有我還算喜歡湊熱鬧,可是這種星光閃閃的熱鬧,我也沒興趣。
●老公打電話回來問我想看的場次,要幫我拿票,我可以去看女性影展囉!
●兒子跟我分享這首歌...

2012-11-24
●昨天寫回憶日誌「回娘家九天」至深夜,實在太晚了,只好收工上床...不料整夜夢見老媽,夢中仍感到沈重的壓力。這真是恐怖的經驗,以後睡前不要再寫老媽了。
●看到記者大人po的金馬頒獎現場照片...準備在家看電視轉播是對的。
●今年的金馬獎,有點單薄,服裝除了劉主席依舊完美,其餘普普,何韻詩跟桂綸鎂撞腰帶了。
  只有男主持人的表現超過我的預期,氣氛跟天候都有點冷,女明星全包起來了。
●李冰冰說:往年的金馬獎是很餓,今年是很冷。
●台灣入圍獎項,幾乎共摃龜...還好桂綸鎂拿到台灣久違六年之後的影后獎!
●結果只拿下《最佳新導演》《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》《最佳女主角》~第49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
●頒獎典禮快結束的時候,woody才說:「今天應該去現場賣暖暖包的。」吼,幹嘛不早說!生意應該不錯咧。

2012-11-25
●今天天氣真好,賢慧在家做家事,洗衣晒被補破丁看電視。被遺忘的時光 讓我哭了...
宜蘭有新的觀光夜市耶,不用來羅東擠喔,謝謝~~
●來去晾衣服&準備明天早餐的材料。

2012-11-26
●阿賀,洗了一鍋,太陽居然瞬間消失,還起大風。
●今天的早餐有香煎五花肉佐高麗菜蛋餅,還有地瓜喔,水果是香蕉+火龍果,外加低脂牛奶一杯...共三份。兒子說好飽喔!
●上午小叔小嬸送爸媽去洗腎之後,來家裡借用網路,我留他們吃中飯。
●哇ㄉ一ㄡˊ哉,除了代找民宿,最後還要代訂代殺價!
●小七預購的海賊王魯夫提袋已經無庫存了,後來只好選馬克杯...聖誕禮物之一。
●「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無疑是勇氣,大家都推崇才華,真是荒謬,才華是與生俱來的東西,勇氣才是最重要的,因為生命既艱苦又殘酷。」--伍迪‧艾倫
●收到妹英檢成績單~違規,不予計分。晚上問了經過,妹就難過到躲去床上,我再問,就哭了...

2012-11-27
●公視二台爸媽冏很大~我的寶貝孩子變成生活白痴!我滴老天爺...覺得我已經夠寵孩子了,看到這集,簡直小巫見大巫。
●昨天上課(我已經覺得那不是瑜伽課)著重在腳部運動,魔鬼蛋糕盤又出現!現在小腹跟大腿都好酸。
●早上跟全民英檢打過電話之後,就一直聽古典音樂,平復情緒...樂來樂放鬆
●同學問吃完飯,要不要在會館住一晚?...架好康!不過週一早上得送公公去洗腎ㄟ,妳的好意心領囉。

2012-11-28
●ㄚ姊今天就回來了,早上送三口組出門,就趕緊鋪床+上頂樓晒被...保證今天的床不會沙沙的。
●今日早餐是很像飯糰的壽司...
●變天了,上樓收被子前差點忘了帶鑰匙,想到那個在歐洲請人開鎖的故事。
●後面工地又在灌漿,不斷有小石子掉在雨棚上又彈開,小鼓般。
●下午去家樂福大採購。
●ㄚ姊回來了,吃完晚飯,覺得等妹妹補習回來菜可能不夠,

2012-11-29
●ㄚ姊昨天又帶一盒甜甜圈回來,早上弟弟帶一個去學校。
●ㄚ姊起床了,娘曰:難得如此『早』起,先來份早餐吧...中間那份大麵包換成荷包蛋,其他相同,外加杏仁豆漿一杯。
所謂的溝通,是要做好妥協的準備。只想要對方認同自己的想法,這比較接近說服,或者命令,不是溝通。...這論點跟原本的認知有距離,但真是有道理,重新把腦子洗一遍。
●早餐結束準備午餐,午餐吃完準備晚餐,行有餘力還有宵夜...我煮,我煮,我煮煮煮!
  不過,今天中午是ㄚ姊炒的菜喔,近午時分見雨已停,我又跑出去買菜了,昨天家樂福買了快兩千,是買什麼呀?
●開了機什麼事都還沒做ㄟ,就得關機準備去弄晚餐了,真沒效率...今晚年糕來炒辣口味,喔,要上瑜伽!
●瑜伽下課先去建益買羊肉,再去頂好逛一下。回來不見woody,才知道公公摔下床,臉上有瘀青...
  聽到的當下,第一個反應是:『還好嗎?』,第二個想到的是:『爸爸會翻身?』

2012-11-30
●早安,三口組出門了...待會要來滷羊肉。今天早餐是蔥抓餅,裡面包高麗菜+玉米+蛋皮+火腿+雜七雜八...
  水果是蘋果&吧辣。兒子又說要帶走,外帶就整卷拿去吧,不用切了!
●一邊餓肚子炒羊肉,一邊把豆漿燕麥放進電鍋蒸。
●我想,蔥抓餅的油膩是ㄚ姊不愛的,遂做了個漢堡...ㄚ姊說,我們家好像早餐店喔!
●前天夜裡公公一腳掉到床外,上身跟著滑落並翻轉成臉朝下,頭就擱在床跟旁邊的梳妝台中間,婆婆半夜醒來才發現,大聲呼叫二樓的小叔幫忙抬回床上(幸好小叔,小姑都回來在家)...
  現在,公公的左眼跟熊貓一樣,黑輪中...小叔問公公,掉下去怎麼沒喊媽媽,公公說:「我老婆很兇哪。」
●今天一直在思考,如同當年決定從台北移居宜蘭一樣,生活型態也許又得改變一下了。
●可以讓我中樂透嗎?買個有六間房的屋子,問題就解決一半了 (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