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(2006.04 Alice 在廚房)

記者問達賴:聽說佛教過午不食是嗎?
達賴:是呀。
記者:那如果肚子餓了怎麼辦...?
達賴:去廚房偷吃呀!



 

埋伏了幾天,總算偷拍到兒子洗便當盒的照片。

兒子臨睡前又衝出來說:「啊!忘了洗便當了!」
這的確少見...

每天放學回來,妹妹會先去後陽台收衣服,兒子會先把便當盒洗好,
即便待會就要去上鋼琴課,即便只是回來放個書包,又要跟同學出去吃飯、去補習,
麻吉兄妹都會先把『該做』的事做好,
晚餐後也都會幫忙收拾洗碗,
換季的衣物都是自己整理的。

為娘的向來不要求讀書考高分,就算抱個鴉蛋回來也不打緊,
但做家事這一關,可馬虎不得。

要孩子們做家事說來容易,執行上困難重重,尤其是小時候幾乎都待在阿嬤家,
家事多半在孩子動手之前,阿嬤就料理好了,
偶爾循循善誘孩子跟我一起動手做,阿嬤那不捨的神情,真是...彷若我是後母,
尤其是叫兒子幫忙晾衣服,更是犯大忌,據說,男孩子不能做這類家事的,
到了小學階段,向來捨不得金孫動手的阿嬤,實在看不慣媳婦每天要求孫子自己洗便當盒...

阿嬤最常掛在嘴邊的就是:「大漢伊就ㄟ  ㄏㄧㄠˋ啊啦!」
時不時還會補上一槍,大意就是說,她的兒子(我老公),現在不就什麼事都會做了...(ninja)

『要求孩子做家事』這件事,往往成了婆媳過招七十回,著實累人,
可是,向來不信「小時候不做,長大自然會」這個道理,我老公是例外吧,
只能說老公太愛我,體貼我...(當然,也可以解讀成,他怕我。(muhaha)

 
家事原本就應該由家庭成員共同分擔,
懂得料理生活,是每個成人應具備的基本能力,
就從小做起,從自己的事做起,
讓孩子動手,參與家裡每一件事吧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