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,爸爸在我心中是比媽媽還媽媽的。 
記得小五有一天,他把我忘了帶的筷子送到教室給我,導師對我說:妳爸很愛妳喔


也許,這句話在那時就已經深深嵌進入我的意識裏,縱使覺得和家人的關係是疏離的,但從沒懷疑過爸爸對我的愛
....

因著父母工作的關係,我和弟弟放學回到家是看不到爸媽的,或者剛好碰到爸爸正要出門上班去,他會先告訴我爐子上有什麼,鍋子裡又熱著什麼,你們自己吃吧
....等他們半夜回到家,我和弟早睡了,而當早晨我們上學去時,他們卻還在睡夢中;那時父母教你放學沒事早點回家,就乖乖回家把飯菜熱好,等著和弟一起吃,現在也想不起來和弟弟的互動是什麼?反正我們一家四口好像各過各的日子,交集很少,我和小我7歲的弟弟沒變壞,沒成太保太妹,真是得感謝當時的民風純樸。

雖然見著的都是睡覺的臉,但是爸爸總三不五時的放張紙條在你桌上
也許是叮嚀天冷了要加件衣服,也許叫你零用錢省點花也許是看到和同學出遊的照片,告訴你,你長大了,更也許把和媽媽之間或工作上的煩惱對你發發牢騷....無論如何,一張張紙條,慢慢堆積出父親對我的關愛,也影響了我。

如今身為人母的我,也很喜歡在平日或特殊的日子裡,寫張卡片或短箋,告訴孩子們,我的想法和感動,就如同爸爸給我的一般!

今天是爸爸的生日,我擁抱著暖暖的兒時記憶,送上滿心的祝福:
父親大人,祝您  身體健康!!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生日快樂!!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