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ear 愛波老師:
昨天把拔拍完他們的“西餐禮儀,回來有些懊惱,所以希望我幫他寫這封信,向老師致歉。
 

就是最後在拍團體照時,對於老師的指揮,同學們都視而不見、聽而不聞,
於是把拔很氣地說:
「厚!你們老師帶你們這班很累ㄋㄟ!」
然後還很“雞婆
幫忙指揮調整隊形。

關於這一切,把拔事後想想,覺得越權、且傷了孩子及老師的心,
很過意不去,看他還蠻自責...
(不知道有沒有同學覺得Tom爸爸很“機車?) 

或許因為Tom爺爺是成功國小退休的老師,而把拔曾經帶過一個畢業班,我亦當過代課老師,
對於孩子、對於老師、對於家長,我們都有過不同角色的接觸和扮演;
我只能說,現在的孩子、老師及家長都截然不同以往,原因很複雜,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楚的。
 

對於所謂愛的教育、不准打罵孩子,我完全贊同!
我罵過孩子、也打過孩子,每次都懊惱個半死,
而且孩子大到一個程度,別說打罵,根本妳連說都說不動了;

像有一次和Tom衝突,他威脅我說要打『113』,那是什麼東東?
哦,原來是
全國婦幼保護專線,現在孩子有個申訴專線,很好ㄚ!可是我問他:
「如果我並沒有被爸爸家暴,而是你欺負媽媽時,我要打什麼專線?」
他賴皮地說:「我哪知道?我哪有欺負妳?」
 

對,那不叫欺負,應該說是一種不尊重,
現在的孩子比較不懂得尊重,

以前講的“尊師重道、“家庭倫理
已經漸漸看不到了,
同樣的,
原因很複雜,也不是三言兩語說得清楚的。

原來是要跟老師及孩子道歉的,怎麼扯遠了..... 

因為Tom爸爸那天沒有尊重老師的指揮權,對不起! 
因為對孩子們說了那句傷人自尊的話,對不起!
其實601是好樣的,你們很棒! 

請老師接受我們的道歉,並轉達我們的歉意讓孩子們知道。

除此之外,最後還是
“雞婆想對孩子說,請尊重在你們身邊的每一個人,
請尊重你們生命中的每一位老師,不是有句名言──
老師在講,你們有沒有在聽ㄚ!』嘻
...... 

上課時要閉起嘴巴、豎起耳朵仔細聽講、有問題舉手發問,
這樣就是對老師,最..最..最..基本的尊重。
 

祝福大家。

Tom
爸爸&媽媽 敬上 
~於畢業前夕2007-05-26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