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Dear 愛波老師:

Tom前幾天曾要求我,替他告訴老師,有同學都亂動他的法國號,或把他的吹嘴亂丟,藏起來.....
 
1我要他自己去跟老師說。(不知他說了沒?)
2我問他是親眼看見嗎?還是有什證據?
 
他說,想也知道!而且第一次吹嘴不見,最後是在那個人的抽屜裡找到的。
 
告訴他:我們不能隨便冤枉人!
(他的反應很快,馬上說:「哦,有可能是別人放的。唉,還是處於"自己想"、"自己認為的狀態。 )

我說:
可以跟老師反映你的困擾,但是要委婉,最好是自己顧好自己的東西......
 
以前,我比較在意自己的孩子是否白目到,得罪人而不自知,或是只看到別人的錯,而看不見自己的;現在,會多想想,另一個孩子,是否遇到什麼困難,需要幫忙嗎?
 
我讓Tom帶篇文章去生氣和發作』,老師可以參考,是否需要給孩子們看?
現在大部分的孩子易怒,又不知如何處裡,最後往往傷人或傷己,包括Tom,傷腦筋呢。
 
另外,Tom最近都說他不吃午飯,是真的嗎?因為有時早上也只喝杯牛奶,一整天肚子都不餓喔?
他已經跟我提過3次想要去參加『飢餓30 』,不知道跟這有沒有關係?先練習餓肚子嗎?哈!
 
Tom媽媽  2007.5.3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