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把拔看了兒子的帳本,問我:
「字這麼醜,我們從小沒有嚴格要求,是不是錯了?」
想起就在前不久,還留了長長一篇留言給網友,我說:

「.....我是個懶媽媽,不會像別的媽媽一樣,拿著橡皮擦在旁邊,
等著幫忙擦掉孩子辛苦或隨便寫的醜字,讓孩子再重寫(所以我兒子字超醜^^)
陪孩子讀書!小時候我會問需要媽媽陪嗎?
需要的話,我在他們房裡看我的書,
而且不會坐在旁邊,我坐床上,離遠一點,
不會的功課可以來問我,可我也不保證會,明天去跟老師或同學討論,回來記得教我,
什麼『你的功課就是我的功課啊!』不不不,我都說:「你的功課關我什麼事啊?」

中午ㄚ姊回來,嚇了一跳,以為她不舒服,
才知道原來今天月考,只上半天,呵呵....
我的孩子成績並不算好,不是班長、模範生那種,
也不是頂會玩,他們就只是普通的孩子,
即便我和把拔不會給很多壓力,孩子卻已經承受學校、同儕、社會...多方的壓力了。
.....只是覺得教育孩子的方法很多,但孩子只有一個,世界上唯一、獨一無二的,
我們無法希望他們變成什麼樣子,他們原本就是那樣了,生命自有出處,
望子成龍之際,別忘了也要讓龍子快樂學習喔....
我的作法不一定對,我也是個正在摸索當中的媽媽。」

哇~
講得陋陋長,最後居然是『我的作法不一定對』,這實在是太好笑了!
可是有時候就會像這樣,我跟把拔兩人對看,
誰也無法回答對方提出的問題,那就是~
我們對孩子所做的一切,到底是對還不對?

昨晚把拔拿了一堆寫過的宣紙出來回收,
一邊嘀嘀咕咕懊惱著:「唉,還是很醜,沒想到毛筆字這麼難寫,唉~~」

這時,跟我在客廳吃水果的兒子說:「沒關係,慢慢來。」
老爺子答:「謝謝!」
然後回房繼續練毛筆....

不知為何一直想笑?我用力忍住,心想:
到底是對還不對啊?




回覆
 
     
  • 1樓

    1樓搶頭香

    加油 多練習

  • sky 於 April 8, 2008 11:35 AM 回應 | 
  • 是說把拔?還是兒子?
    哈~

  • 版主 於 April 8, 2008 03:23 PM 回覆 |
     
  • 2樓

    2樓頸推

    對!沒関係,慢慢來
    我還在等著我的聯....(也在忍住笑)

  • PAULINE0311 於 April 8, 2008 12:54 PM 回應 | 
  • 慢慢來,慢慢活....噗~

  • 版主 於 April 8, 2008 03:22 PM 回覆 |
     
  • 3樓

    3樓坐沙發

    「字這麼醜,我們從小沒有嚴格要求,是不是錯了?」
    我覺得很對耶
    自從發現大學交的報告一律要用電腦打字之後
    我就不得不承認:字寫的再漂亮也沒有用
    (我就是那種字寫的醜就會會被拿竹子打指節,然後擦掉重寫的家庭出來的孩子,
    字是寫的很漂亮沒錯,在那個年代也確實得了不少讚美,但是又怎樣?)
    維和他老爸一樣左撇子,我就有心理準備:字別想漂亮了
    所以從不要求他的字要漂亮==>只要端正,不黏在一起,別人看的懂就好了
    以後他們的世界還不是都靠電腦打字嗎?
    正式公文==>要打字
    文書往來==>用e-mail傳送

    所以爸媽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了
    呵呵~~
    我的書法也寫的奇醜無比呀!
    還有~~~
    左撇子怎麼寫書法啊?

  • lin9212000 於 April 8, 2008 06:33 PM 回應 | 
  • Jin啊,沒什麼壓力啦,
    我倆都是那種放牛吃草的父母,
    只是不知這樣對不對啊?
    孩子是否因為有放牛吃草的父母,
    而失去競爭優勢?

  • 版主 於 April 9, 2008 06:04 PM 回覆 | 
     
  • 4樓

    福樓

    我覺得字醜沒關係, 但至少自己的名字要寫的好
    前幾天帶兒子看牙醫, 牙醫長的很帥,結果他寫出來的字....
    會讓我改變對他的看法
    從很帥有權威→變諧星(哈)

    遇到的男孩子真的很少有人把字寫好的...
    加油.Tom

  • 阿粉粉 於 April 9, 2008 09:37 AM 回應 | 
  • 對啊,相反地,
    有一手好字的人,也會讓人重新評價,
    Woody就是這樣追到我的,哈哈~

  • 版主 於 April 9, 2008 05:58 PM 回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