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
防潮箱裡還有這些寶貝~錄影帶...

Hi8的帶子約20來卷,都已經過到光碟機再燒錄成光碟了,
恰巧『光陰的故事』下檔,過帶的時候,就是我們家上演八點檔的時刻,
闔家觀賞~真正「光陰的故事」...

婚後的小窩窩、ㄚ姊出生璇爸來醫院探視、
阿公阿嬤『抱雙孫』、我對著搖籃裡的baby說:「馬麻要去台北上班囉,妳要乖乖長大喔...」
把拔捧著學步椅,裡面坐著小寶貝,父女共舞...
三個小傢伙圍攻把拔,一屋子亂叫...
第一次帶三個小傢伙吃牛排,我跟把拔發現皮夾內沒錢,三個孩子的反應...
在攝影棚裡拍照、兒子上學第一周、帶ㄚ姊遊上海...
有些真的超好笑,我經常笑著、笑著...然後就哭了  。

想當初總是拍攝的多,播放的少,很多片段公婆都沒看過,
這麼積極過帶子,主要是想給公公看...或許能夠喚醒些什麼?
結果公公照樣整天打盹,婆婆倒看得津津有味,
尤其是我跟woody結婚宴客的紀錄,據說鄰居親友一同收看,
還真捧場,兩個小時的片子,從頭看到尾...
迎娶那天走北宜公路,那時的蘭陽大橋只有雙線道,
純精路上路樹剛種沒多久吧,矮矮小小的,圓環上還有(蔣公)銅像,
這卷帶子好好保存,以後就是羅東鎮變遷之紀錄。

燒了一片拿去台北,老媽當晚就看了起來,還呼喊小璇璇:
「趕快來看姑姑當新娘子的錄影帶喔!」
小寶貝在一旁好心地說:「我勸妳不要看,很恐怖...」

可不是,那新娘妝活脫脫就是孫媽媽帶孫一美去菜市場化的妝
woody更慘,早晨四點天沒亮,就在我家暗暗的樓梯間,被伴娘塗成小白臉,
那張臉現場看還好,照片拍出來,就像發霉般,卡著一層白白的東西,
哇~~~~~~~~~~~~很恐怖!

然後算算璇爸(我弟)的年紀...高中都還沒畢業,
難怪璇璇認不出爸爸,也認不出姑姑,真的很恐怖!

笑到嘴好酸的時候...
老媽說:「哎喲,妳以前"水嘎"...現在那ㄟ變"架麥"!」
...  
捧著下巴還得摀著中箭的胸口,同時承認事實,並且不跟老人家計較,
再日行一善地說:「對ㄚ,奇怪?馬麻妳都沒有變ㄟ!」
瞧老媽樂的...為什麼大家都愛聽謊話捏

好,以上說的是Hi8...約莫20來卷,
現在看到的是2002以後的D8...約200來卷,
要繼續把錄影帶變光碟嗎?
浩大的工程呀!  





◇防潮箱裡所有寶貝◇

防潮箱裡的寶貝Ⅰ- 三個孩子的『寶貝』紀錄
防潮箱裡的寶貝Ⅱ- 郵票
防潮箱裡的寶貝Ⅳ- Yashica-D
防潮箱裡的寶貝 V- 我的底片人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