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3-02-01
●做到歪呦,忙到翻過去,等紅燈跟上廁所時有休息一下...等下甄嬛傳也可以休息,嗯,睡覺可以休息更久。
●有沒有這麼誇張,2013已經用掉一個月了?(大驚!)
●看完今天兩集甄嬛,這後宮甄嬛傳的副標題該是『女人何苦難為女人』吧...哼哼,為了雍正這傢伙,不值!...我知道~~我又掉腦袋了唄。
●ㄚ姊:「家事機器人應該以妳為藍本開發原型。」
●右眼皮一直跳...
●是要抹護手霜戴手套睡覺保養手,還是要戴副木保健手?...誰說生活不是一連串選擇架構出來的呢?

2013-02-02
●送老爺子忘了的宣紙去文化工場,有義寫春聯免費索取活動,還有好幾個攤位很熱鬧,聽說待會還有踩街。
●市場走一趟,接妹妹下課,帶鹹粥回去給阿嬤。
●黃金菇第二次採...
http://images.plurk.com/2dwDT9sRWnLns8gvCet7Zc.jpg;消化食物冰箱大清倉,以得空間下周裝年菜,這些早餐肉丸子拿來隨便燒大白菜吃。http://images.plurk.com/7XwHnwBAMXH9BIy0xZCkp.jpg
●下午全家上天公廟安太歲。回程把拔讓ㄚ姊複習開車,我趕緊坐到後座去,麻吉兄妹已經在繫安全帶了。
●回家倒頭就睡到五點半,媽媽咪呀,趕緊往冰箱衝,拎一袋菜回去婆家煮晚飯囉。
●三個女人一起看「含苞欲墜的每一天
」,好戲,裡面有各種情感面相的探討,好幾句對白都有敲到我...已經完結篇了,只有六集。
●放假日打掃暫停,雨天也不用從早到晚往頂樓跑;
  最艱難的後陽台清掃工程完成後,昨日孩子們分別在家裡跟阿嬤家刷廁所、擦牆壁、整理自己房間。
  明天下午帶孩子們回阿嬤家收尾清垃圾之後,就剩下兩個流理台,週一再來解決...今年的大掃除就算完工了,進度超前!

2013-02-03
●開始清潔流理台...
●公公有狀況,woody回去探望。
●下午照原訂計畫帶孩子們回去掃除,晚餐點必勝客pizza跟拿坡里烤雞吃。

2013-02-04
●早晨六點半出門,七點到醫院,等到下午兩點公公才進手術室做廔管擴張術,四點回診所洗腎...老去的容顏
●走路像浮在半空中,今晚實在沒力氣去上瑜伽...以後農曆年那個月自動停課一期好了,否則經常曠課很浪費。
●不知道剩下四天夠不夠讓我把未打掃的打掃完,該買的東西全買齊?...
  醉雞的雞腿還沒有影子ㄟ,尚未寄到的年菜到底有哪些咧?...喔,又開始焦慮了。

2013-02-05
●腰酸背痛...
●『談情說愛』是一門比語文背誦、數學演算、理化實驗...更艱深難以理解的課程,真的要從小引導。
 過年最常發生的事情 (haha)
●年菜到!這次訂的年菜有十二道(10贈2)...億長御坊菜單
●過年前就要繳學費了喔?(鈔票)不要走~~~~~~~~~~~~~~
●哦,我以為菇類跟黑木耳是好東西,每天都有菇ㄟ...原來是屬於惰性食物呀!~開心過年!悅性食物VS.惰性食物
●二月的康健,不錯看喔... 真原醫的實踐-五大行動方案,全面促進心腦健康

2013-02-06
●兒子今早又跟我去阿嬤家出公差,幫忙拖地板...兩邊的大掃除今日完工,剩我家地板還沒拖,再貼個春聯,大功告成!
  除夕上午清ㄉㄨㄣˊ中午祭祖,然後一路拜拜至年夜飯圍爐,年就過了!...YA~~~~~~~~~
●下午妹妹兩位同學來家裡做畢冊,我覺得效率不彰,同學走後多問了兩句...妹妹到哥哥房裡彈吉他,
  忍了10分鐘還是忍不住,該說的還是要說...一口氣講完我的想法,不管她是否正在傷心。女兒真的比較脆弱嗎?多問幾句就哭了...@@"
●今年給錢讓孩子們自己去買新衣服,到現在也不見半件...預算沒花完,明年就不再編列囉。
●明天去家樂福大採購,順便放女兒們去逛新月買衣服。後天去市場買生蔬,廣興做粿搶年糕,拜地基主...
  蝦瞇,又要煮晚飯囉?看到老公按讚,想到得煮飯了...

2013-02-07
●起來時兒子已經在上網,等我吃完早餐,他問電腦要不要留給我用?歎,電腦越來越無聊了...
●我們家好久沒這麼清爽了...
●整個下午都在宜蘭新月裡面走路,採購...腰快斷了。
●發生兩件好笑的事,一路笑回家。

2013-02-08
●我簡直睡死了,原來採購比打掃更累人... 
●衝衝衝...繼續採購!
●今年的「歡樂宜蘭年」在羅東文化工場喔...除夕夜若還有力氣的話,來去湊熱鬧!
●分兩趟,年糕買好了!蔬菜也買了,兩千塊現大洋的生蔬不知道夠吃幾天?
  婆婆剛剛交代下午要拜地基主(我以為明天才要拜的)。
  今晚就是小過年了,下午小叔小嬸回到台灣,先圍爐;明晚兩位小姑,都會回來一起圍爐,熱鬧了。
  公公依舊要洗腎,今天的狀況又不大好,可想而知,婆婆的心情也不大好...

2013-02-09
●一早,老公含情脈脈地對我說:「妳好辣~~~」...因為我身上貼了兩大塊酸痛貼布
今天我負責午餐,飯後開始準備祭祖及圍爐的備料...
●我倒是胸有成竹,不過是一頓年夜飯嘛,那條魚不要煎焦了就好,加油!!
  下午的馬拉松拜拜,一直待在廚房裡,清洗碗筷杯子,準備飯後水果,真正動手炒的就這道素年糕,其他多是燙青菜擺盤飾搭配只需加熱的年菜,魚是小叔煎的。
●忙到九點多才想起圍爐時忘了打電話跟老爹老媽拜年...我跟老媽說:「拍謝捏,今年沒有回去幫妳大掃除。」老媽一直笑。
  我跟老爹說:「新年快樂!」老爹說『不快樂!』但也是一直笑...我想他們今晚都有喝酒吧。
●每年都會收到荒野李偉文『大年初一到文蘊居團拜』的email,雖然從來沒去過,
  但想著一群磁場相近的朋友在一年的頭一天,能在一起相聚,無拘束地來來去去...這樣的感覺很溫暖。

2013-02-10
●十一點去菓風迎財神,中午回阿嬤家吃飯。
●下午去三星走春,某人氣呼呼一路狂飆車回來,妹妹說:「可能是因為你們都在睡覺!」
  我的孩子多乖呀,平常省吃儉用,就算過年,貴一點的衣服也買不下手。
  除夕夜,大人在喝酒聊天的時候,他們輪流在廚房裡洗碗,回到家大人已經醉了,他們還得幫媽媽做些零碎的家事...
  這樣的孩子還要揣測大人的情緒,然後一頭霧水地問我:「『他』怎麼了?」除了說,男人也有更年期,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了...
●準備送給老媽的蛇年套幣...http://images.plurk.com/3gWVSdARNeOES9vTRdbnoI.jpg

2013-02-11
●早安,初二回娘家...不是我。中午小叔帶小嬸回娘家,晚上小姑回娘家,今晚我來掌廚喔!
  還有幾道億長年菜,其他就是家常熱炒的菜,擺漂亮一點就是囉...心中仍有氣,但是我不會波及無辜旁人,該做的還是盡量心存歡喜去做。
●下午『辦桌』
●妹妹正好專心地看葛萊美頒獎。
●第三輪黃金菇,一不注意長這麼多出來! http://images.plurk.com/1xb69eCLAcovEJ8nxpXClH.jpg
●真的會這樣嗎?...人比人氣死人 玩臉書好鬱卒

2013-02-12
●初三睏嘎霸!睡到下午一點,孩子們也陸續自由活動,老爺恩准今天不用回阿嬤家。
●老爺子像忽然睡醒一樣,剛出去游泳前,說明天要一路往南玩下去,不知道孩子們知不知道?大家都同意嗎?
  之前他說的是叫我們自己留在台北ㄟ...
●找了一晚上不是客滿就是貴!決定玩新竹,回台北擠,省下住宿費。

2013-02-13
●大年初四回娘家!拜拜,接著轉往錦華樓午宴,二十四個人,一個大圓桌...
●woody送老爹老媽及喝掛了的老弟回去休息,我帶著四位大小朋友逛台北城去!
●雙連順成蛋糕買鳳梨酥,拜文昌宮...搭捷運去淡水人擠人,最後去UNIQLO買衣服。

2013-02-14
●一早先送細軟去ㄚ姊的住處,再出發往新竹。交大校園巡禮...南寮漁港吹風。
●原說了不回去吃晚飯,想想提早讓父子倆回去也好,遂又早早回到永和...
●晚飯後稍事休息,父子倆打道回府,三個女人繼續留在台北。

2013-02-15
●睡到自然醒,決定下午去看電影-尖叫旅舍...京站華納威秀,排了50分鐘買到票!
●兩隻小的只想留在百貨公司裡的HTC專櫃玩手機,我跟大隻的去逛了後車站商圈,買了兩頂格格髮箍。

2013-02-16
●回娘家當大爺...第四天!
●剛和老大從公館逛回來...太久沒買衣服,都不會買了,除了牛仔褲跟T恤,不知道要逛什麼?
  只買了大腸包小腸、藍家割包、劉家水煎包、紅豆餅...無一不排隊;青蛙撞奶人太多,放棄!
●晚上本想去逛樂華夜市,但本宮乏了...在家看甄嬛。

2013-02-17
●回娘家當大爺幾天之後...今早,我娘拿著一根湯匙在我臉前畫圈圈作法,
  叫我五月她生日之前,記得回去幫她清理廚房天花板跟烘碗機。有感:
  1.我娘永遠會記得提醒我們~她的生日快到了。
  2.五月又不是娘生日,是母親節吧?
  3.該妳做的事妳不做,那事兒永遠會等著妳。
●老媽一大早帶璇搭高鐵去北港拜拜。
●緯來一天演7集的甄嬛傳欸,這幾天看到翻過去,好幸福喔...
●老爹叫必勝客外送pizza當午餐,吃飽喝足電視看到茫,三個女人各自回到自己的崗位上...
●台北掰掰,我的年假結束囉!年...就醬子過了,收假,收心...考慮明年年假來去廟裡打禪七,一個人靜靜好了。

2013-02-18
●去了銀行,大排長龍,再去診所看看倆老,跟婆婆聊天。
●要是妹妹的嘉獎可以讓哥哥拿去抵警告就好了...;-)
●兒子這學期學雜費全免,省了近八千。
●瑜伽課上了90分鐘,媽媽咪呀!

2013-02-19
●我回來了... 應該說:我開機了~~~~~~~~~~這年頭要與世隔絕不需要去深山野嶺,只消關機即可^^
●一天要拍一張精采照片...有難度...我已經落掉一天了
●在網路上看甄嬛傳,很不習慣,因為沒有廣告時間,要一直一直看,都不能起來跑來跑去...
●那個「滴血驗親」好酷喔,晚上叫兒子跟把拔各扎一針來試試看。
●本宮該去御膳房料理晚飯了,妳等請自便,明日再來問安。
●woody的背及膝蓋都肌肉拉傷,中醫治療中...

2013-02-20
●早安,今天學測放榜。
●兒子英數自頂標,國文、社會較差...我跟把拔都覺得很棒了!
我跟李偉文一樣,鞋子穿壞了才會再買一雙...覺得衣物不就是蔽體防寒暖而已嘛。
  從娘家要回來前,又"顧人怨"地說,我這一雙鞋一穿近十年,小丫頭不到十歲,眼前就有二三十雙鞋子!
  小璇子每天穿不同的鞋去上課,一個月都不會重複吧?
  老弟躲在老爹後面,直比著老爹...真的是很愛買ㄟ!
  節儉與惜物的觀念還是得從小養成的好,尤其在這個隨時隨地可以消費的年代。
●頭好痛...一直覺得有地震。
●兒子上網分析落點...嗯,穩定情緒才好做決定。

2013-02-21
●麻吉兄妹的畢業典禮果真撞期!
●又收到一封『xxx大美女收』的賀卡^^
  所有要函送給我的收信人姓名,我總愛留『大美女收』,郵差送信時一定一直笑吧...臉皮真是太厚了~~~~~
●研究麻吉兄妹學校的行事曆,把重要紀事謄到我家桌曆上...

2013-02-22
●出了大太陽!今天老媽跟著進香團乘遊覽車來宜蘭拜拜。
●我很喜歡國泰這次的形象廣告...你的幸福是什麼呢?
●中午要來弄砂鍋魚頭,那大魚頭是從台北帶回來,老丈人特地要給女婿的,已經炸好了,還有芋泥...
  只是現在魚頭還是魚頭,白菜還是白菜,粉絲還是粉絲,火都還沒開呢...浣碧呢?這ㄚ頭跑哪去!
  ㄚ,浣碧嫁人了,本宮得親自下廚去...退~~
●林懷民獲美國舞蹈節終身成就獎!
Keep studying ...2013.02.22

2013-02-23
●晚上前往利澤簡永安宮,觀賞『走尪』晚會,敦煌舞蹈及優人神鼓表演,與多年不見的老同學相會。
優人神鼓令人動容

2013-02-24
●北上參加同學婆婆壽宴,吃飯之前先拍大合照...九十大壽開枝散葉四代同堂,子孫百來人!
●在同學家與某國立大學楊教授相談甚歡,吸收一些新觀念,也再度感受城鄉教育的差距。
●洗完兩遍頭髮之後才發現...我用沐浴乳洗頭,於是洗了第三遍!『妳累了嗎?』來企睏~~~

2013-02-25
●熱~~~~~先清洗幾件冬衣收起來。
●李安,奧斯卡最佳導演!
●整天處於沒睡飽狀態,上完110分鐘瑜伽之後,完全醒了,處於迴光返照狀態。
●陪兒子研究推甄科系,最後定案!

2013-02-26
●woody說『痛啊!右側從頸椎一直痛到膏肓!!!!右手舉不起來了!』從過年前痛到現在。
  小叔回去上海,婆婆、小姑、woody的喘息照護結束了。
●大家都知道人生要有夢想、要堅持到底,但真正做得到的有幾人?能夠毫無疑問,全然支持另一半或孩子的有幾人?
  感謝林惠嘉女士,給了這個世界一個拍電影的李安。...有夢想的人,才能舉起奧斯卡
●老爺子去潘醫師那兒扎了七針,扎到頭昏眼花...聽說三月要漲價,一針150.-,漲了50%。
●打破一只小碗,碎碎平安...
●極累極睏,早早睡去。

2013-02-27
●依舊好天氣的週三,已經沒有東西洗了,我可以一直坐在電腦前...明天有客來訪,晚上再來拖地板。
●部落格快關門大吉了,一個月可能只有一篇碎碎念的流水帳,真是太對不起我的(十個手指頭就數完的)忠實讀者。
●聽說wooy今早也打破一只濾杯,希望碎碎平安...歲歲平安哪...
●週日在百人壽宴上據我觀察,我跟woody是唯二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。
  目前為止,本宮還是不需要隨時隨地可以上網...就讓我跟這個世界保持落差與時差吧。
●公公最近狀況不錯,一切好轉,又會和婆婆答嘴鼓了。

2013-02-28
●從前在台北總公司很關照woody的大姊們來訪,非常樂意陪她們隨意走走聊天...
●哥哥去念大學之後,妹妹肯定很無聊。
●危機邊緣超好看的!...雖然我看不懂...@@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