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老公悶悶不樂到極點。 

中午被兒子氣到沒吃中飯,
100pm讓兒子去請把拔吃飯,他說我不敢,把拔一定在生我的氣(知道就好!);後來還是遠遠的喊了句:「把拔吃飯!」不知道他爸有沒有回答他?不過一會兒之後,把拔叫我把菜收一收,他不餓,不吃了..... 

想起他去開會那晚,我也是被兒子氣到七葷八素,我這人,心眼像大魚網似的,撈不住小東西的,什麼心事、什麼話全擱不住,隔天就跟把拔訴說『
兒子的不是』,他安慰我:「Take easy!!」 

昨天也很想跟他說:「Take easyOK!」不過沒講,因為雖然是安慰,聽起來倒像幸災樂禍,就喏喏地把菜收起來。 

......
姊姊不是去露營嗎,導師請把拔幫忙,晚上七點左右,偷偷送生日蛋糕去車程一個多小時的露營地點~大同國中,要給同學們一個驚喜。所以昨天把拔就先去三星一家有名的蛋糕店,訂好30人份的蛋糕,前幾天還提到,我們送蛋糕去的時候,可以在附近玩玩看星星....;當下我就說不好吧?孩子或許不喜歡我們去....你知道那種感覺,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世界,不一定喜歡我們參與。

他能接受我的說法,但我看得出,他不怎麼歡喜,好像被潑了盆冷水;碰巧慈濟昨晚有活動,我想帶麻吉兄妹去參加;於是把拔五點送我們到靜思堂,就自己執行祕密任務去了。 

到了大同國中,把蛋糕先藏到老師車上,然後聽說有組同學少帶了一口爐,把拔特地再去鎮上幫忙找,買到以後,他“照例留下來拍些照片,不過感到ㄚ姊似乎不耐,老掛著張臭臉,覺得自討沒趣就走了。

九點多來接我們時,一臉苦瓜,像洩了氣的氣球,只說了句:「我覺得...好像不該去?」

我不敢多說什麼,不知如何安慰他,那種被孩子嫌棄的感覺真的很不好,
不過我也想:「你還真不懂小女生的心裡....
(算了,有時候我這老女人,他也不懂!) 

回到家,大家都累了,想洗完澡快上床睡去,偏偏最近樓下正在裝潢,浴室漏水,昨晚正在換水管,請我們先別用水(真會湊熱鬧!),我盡量讓兄妹倆乖乖不要太吵。後來可以洗澡時,讓“身心俱疲的把拔先洗,好早點去睡,可是他又弄了一會兒電腦,到睡覺前說不到3句話,連「我要去睡了」都沒講, 
他一向最討厭熱臉貼到冷屁股,今天真是悶到最高點了,可憐的把拔。 

近午夜時姊姊傳簡訊來:你們睡了嗎?我忘了帶枕頭 :- s 

我回傳一封長長的“簡訊給她,跟她解釋把拔為何會去,以及把拔的悶悶不樂,發出去後又覺不妥,想再傳一則簡訊,強調:媽太雜唸了,沒事啦,好好玩!.....正在用超慢速拼注音時,姊姊來電了,問爸睡了沒?.....我們聊了起來,原來那時她還不知道把拔為何突然跑去?(他們那時連晚飯都還沒煮好,蛋糕還藏著呢!)所以覺得很奇怪,我問她,要跟把拔說話嗎?她說不要.......,沒關係,告訴她,沒事的,天下的爸媽都很堅強的,還聊了一下今晚去慈濟的感受;掛上電話,後來還是把沒打完的第二封簡訊傳出去,最後加上:沒事,睡吧!媽很高興妳打電話來。

安慰完女兒,不知如何安慰把拔,他已睡,我倒睡不著了,心想:假如我下午沒睡午覺,我一定會看到姊忘了帶的枕頭,那麼可以用“送枕頭的理由去,她一定感動死了,簡直就太完美了。 

唉,事情就是這樣,很少睡午覺的我,昨天收拾好午餐就去睡了(我也是被兒子氣到頭昏昏),快四點才起床,連姊姊啥時出門都不知道。
可是,唉,事情就是這樣,還沒想好如何安慰把拔,一早起床就不見人影,應該拍荷花去了。

昨天讓兒子陪妹妹,睡姊姊的床,不能給姊知道,肯定會被罵到臭頭
....

所以現在老公不在家,孩子還沒醒,我一個人打著blog裡第一篇需要“加密的日記,
希望待會回來一個笑瞇瞇的老公,阿彌陀佛!
 


  沒辦法,我就是藏不住"秘密"
,這樣加密,反而怪怪,就開放吧!
      搞不好,待會我又覺得應該"加密",所以,現在看到算你賺到。
      ─ 目前神智不清的媽媽,于PO6小時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