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騎著我的老爺車,中午帶ㄚ姊去宜蘭大成吃羊排麵,
接著逛新月廣場,誠品,家樂福買食物,最後去了北門買綠豆沙牛奶...
好險,若慢一步就要排在一輛小巴的觀光客之後了。

真開心,想買的都買齊了,快樂地回航!只不過...
我迷航了。
 
我知道,從演藝廳那條路直直走就可以上蘭陽大橋回家,
所以從演藝廳隔壁,也就是新月旁邊那條路直走,再左轉,再右轉,
不是也一樣嘛?
 
可是越騎越覺得怪,ㄚ姊說:「妳確定這樣對嗎?」
不對,因為好像就快騎到員山去了...
索性問ㄚ姊:「要不要吃魚丸米粉?」
然後...
好像有經過眷村牛肉麵(就只記得吃的)。
 
ㄚ姊原先還很貼心地安慰我:
「我們是不是迷路了?不急,不急,定下心來慢慢找。」
過一會問:「會不會騎到礁溪去啊?」(我心想:那正好,就去泡湯呀!)
直行騎了好一會,
心中那『直直走,就會到目的地』的堅定信念,起了模糊的問號,
決定右轉!
沒多久,聽見ㄚ姊罵:「靠杯!我們又回到新月廣場了!」
 
太好了!!
從這裡媽咪就知道怎麼回家了,只不過要重新來一遍,
而且不論紅綠燈如何考驗我,一定要走到演藝廳前面那條路!
 
我學起把拔經常掛在嘴邊的那句話,
把它改成:「媽媽在,不要怕!」
『我怕死了~~~~~以後我只要坐把拔的車,不要給妳載了啦...
小時候跟妳去市場買個菜也會迷路,最後是我把妳帶出來的,
都幾年了,妳還是一樣~~~~~~~』(...她崩潰了...
還說:
「幸好妳不是候鳥或鮭魚,否則永遠是找不到來時路的那一隻!」
 
哈哈哈...
 
其實,打從迷失方向那一刻起,母女倆沿路一直大笑,
途中打電話給妹妹,請她放學直接回去阿嬤家,
因為迷路中的我們,恐怕得好一會才能回到家。 
當然不敢打電話給阿嬤,怕她擔心,只能加快速度,
回家東西放一放,沒時間再去買菜了,
直接把冰箱裡的菜搬回阿嬤家煮,ㄚ姊也捲起袖子,下廚幫忙。
 
今天雷達完全失靈,也或許,我身上根本沒有那種配備,
上次能順利帶妹妹回家,完全是塞到的...
 
到現在仍然搞不懂是哪裡轉錯彎?
我想,下次出"遠門",還是帶著衛星導航比較保險,
以備不時之需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