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逛燦坤時,瞥見牆上促銷DV的海報,
上面寫著 ── 
記錄你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
.....

那幾個字,像小石子丟進平靜的心湖,立刻泛起一圈圈漣漪,
啟動了我的記憶搜尋,究竟哪一段時光,是我一生中最美好的?

然後接下來的每一天,「最美好的時光」趁你空閒時就鑽了進來,
成了幻聽與幻覺,不時在耳邊響起、在腦海出現,
逼著我不斷去回想從小到大的一切,
塵封的記憶,沒完沒了地跑出來,
模糊的影像也慢慢清晰,
不過那些好像不是我的人生,
精準的說,比較像我的前世。
 

慶幸的是,不論是我的前世或今生,美好的時光還蠻多的,
雖然也有灰色慘淡的記憶,但不去擴大它的話,只有一點點。

忽然,我發覺真的
想著快樂,快樂立現
而一直沉浸在哀愁裡,就成了悲情的苦旦了
(實在很想寫成苦蛋,從裡到外,蛋黃、蛋白都是苦的)
 

不論是苦還是甜,想把記得的片段都記錄下來,
趁還沒癡呆前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今天很好の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